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入行必看电子烟实验室探访:电子烟的被蹂躏之旅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06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502    评论:0    
核心提示:走进电子烟产业链系列报道。
探营报道


9月3日消息,蓝洞近日在深圳走访了国内新锐电子烟品牌MYX觅的天然雾化液实验室,以及与知名电子烟生产企业合元集团的联合实验室,了解了电子烟产品是如何在用户使用之前经受的「敲打」和「蹂躏」。

实验室背景介绍:MYX觅与合元集团共同设立

MYX觅成立于3019年,是一家新锐电子烟品牌,创始人兼CEO王正槐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在联想和小米担任高管,欧美市场工作多年,在手机、电脑、电视、智能硬件和互联网运营等领域有丰富的产品、研发、营销、销售、运营经验,团队成员多来自京东、苹果、三星、华为等知名企业。

MYX觅还拥有由自己的博士团队研发出的雾化液NVBS,其成分通过了8项国际认证,100%天然植物。

在不久前的深圳电子烟展中,MYX觅首次亮相一口气发布了两个方向的数款电子烟产品,其中包括3款换弹、1款一次性、加热不燃烧设备和烟弹等。

合元集团是国内知名的电子烟制造、研发和设备制造商,服务的客户有英美烟草、菲莫国际、日本烟草等世界级烟草集团。


MYX觅告诉蓝洞,本次探访的联合实验室是双方共同建立的。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与合元集团合作,并且出资建立联合实验室,王正槐解释说:


为了让NVBS天然雾化液的产品抽吸体验达到最佳,MYX觅一直在寻找行业最好的雾化技术,但是在更换了三颗陶瓷芯雾化技术平台都无法达到预期后,初期研发阶段遇到了很大的阻碍。


经过和众多电子烟供应链厂商讨论沟通,最终拥有17年国际电子烟研发经验的合元集团认可MYX觅的品牌理念、产品理念、天然安全的理念,全力支持MYX觅的产品研发工作,并接受MYX觅的研发资金投入,目前MYX觅和合元集团成立了两个联合研发实验室进行深度研究。


在与合元集团最新研发的行业第五代陶瓷芯PURLAVA进行了长时间的匹配调试后,完美的解决了NVBS天然雾化液的雾化问题,成功将NVBS的天然口感完美还原。



据悉,联合实验室配备了近40种实验设备。检测场地面积约380平方米,检测团队成员100余人,已经形成了完整有效的ISO/IEC17035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

本次探访了三个实验室,其中「联合产品研发中心」和「全球烟油技术创新实验室」是MYX觅和合元集团的联合实验室。


「天然雾化液创新实验室」是MYX觅自有投资的实验室,也是独家研发的NVBS天然植物雾化液的诞生地。


下面我们就来揭开这个三个实验室的神秘面纱,看看一支支随手可装的细小电子产品需要经过怎样复杂的测试才能面世,并到达用户手上。

左右两侧就是各个实验室和各类仪器设备。

第一间:环境测试实验室

这间实验室主要是检测电子烟产品在各种复杂环境下能否保证产品的完好性,测试项目包括有低温、高温、淋雨等。

恒温恒湿试验机

该设备是模拟高低恒温、恒湿环境,检测烟弹在这种环境下漏油率是否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检测方法:先将批量烟弹放入机器内设置相应的温度和湿度,达到一定时间后将烟弹取出静置3-5天,然后查看烟弹的漏油情况换算成漏油率。

冷热冲击试验机

该设备是模拟骤高温、骤低温的急速温差变化情况下是否会对产品造成不良影响,检测产品在苛刻环境下的柔韧性。

检测方法:将产品放置机器内,设定相应的高低温度和测试时间。

淋雨试验箱

该设备是模拟雨淋环境,考核产品在淋雨环境下能否保证良好的性能。

第二间: 静置实验室

烟弹静置室。主要用于放置经过各种测试后的烟弹以及查看漏油情况。

低气压试验箱

该设备主要检验产品在高空低压环境中的适应性。直白讲就是测试烟弹在坐飞机的时候会不会漏油。

静置的烟弹

电子烟行业经过近些年的发展,产品的漏油情况普遍都有明显改观,但在蓝洞的社群中,经常还是有读者会提及。

当然,截止目前没有哪家品牌能够保证自己的烟弹100%不漏油,但这依然是所有品牌方亟需解决的问题中的重中之重,尽可能将漏油率降至最低。

毕竟,电子烟行业的本质是烟弹,用户体验好才会继续使用。

第三间:可靠性测试实验室



这间实验室主要就是通过多项测试,全方位检测烟杆的质量,其中包括机身硬度、耐磨度、充电口寿命等。

烟杆的质量也是所有用户和品牌方关注的重点。从用户端来说,烟杆使用寿命长就意味节省了更换烟杆的成本,毕竟疫情过后,百姓的腰包普遍紧缩,价格实惠质量过硬的产品当然是首选。

从品牌方的角度来说,烟杆质量好才能不断增加用户粘性,进而让用户不断复购烟弹。如果烟杆很容易就损坏,用户是不是会索性就放弃这个品牌,尝试其他品牌的产品?

所以,这间实验里是摆放的设备数量是最多的,可以看出MYX觅对机身质量这一方面要求是非常高的。

MYX觅创始人兼CEO王正槐表示,用户每天无时不刻在使用电子雾化器,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产品体验和最优的产品品质,MYX觅将消费电子领域的顶尖设计和科技运用到MYX觅电子雾化产品,从工业设计创新、人体工程学、材料选择等等,就是希望消费者使用MYX觅产品的时候可以带来全方位的满足感。

RCA纸带耐磨试验机

该设备主要检测机身表面喷涂(电镀、烤漆、丝印等)的耐磨性。

测试方法:设备上两个铁轱辘旋转带动纸带不间断摩擦机身,通过机身上的磨损度来判断喷涂的耐磨性。

表面摩擦试验机

该设备主要测试机身上LOGO的耐磨性。

检测方法:设备上的橡皮擦不间断擦拭LOGO,通过LOGO的清晰度来判断LOGO的耐磨性。连一个小小的LOGO都有专属的检测,可以说很全面了。

电动铅笔硬度计

该设备主要检测机身外壳喷涂的硬度。

测试方法:设备上的铅笔不断划拉机身,通过机身的磨损程度来判断硬度。

该测试与RCA纸带耐磨试验机相似,基本都是检测外壳喷涂的质量。你可以理解成喷涂质量测试就像是闯关游戏一样,只有完成了这一关才能进入下一关,确保质量过硬。

拉力试验机

该设备主要就是检测烟弹插拔的力度。烟弹插拔既要确保力度不能太小,导致轻轻一甩就将烟弹甩出,也要保证力度不能过大,导致插拔费力磨损机器。

测试方法:首先将烟弹和烟杆两端固定,然后利用机器的稳定性将两者分离,得出拉力数值后用实际体验来确定紧松度是否合适。

落击冲击试验机

该设备主要检测机身的硬度。

检测方法很简单粗暴:将机身固定,通过机器上的钢球自由落体砸下,最后检验产品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测试时钢球的重量为535g。

 单看照片可能不好判断这个实验的有效性,附上视频。

钢球砸下的力度是非常大的,蓝洞在现场观看时被第一砸的巨响惊吓到,并且每一砸都能明显看到金属机身直接凹了进去。


被连砸3次,机身已经明显变形的MYX POD换弹电子烟依旧可以正常使用。

UBS全自动拉拔试验机

这台机器就好理解了,通过不断插拔充电口来检验充电口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按键打击寿命试验机

该设备主要测试MYX觅加热不燃烧产品的触感开关使用寿命,通过不间断按压计算出开关的大概使用次数。

影像测量机(3.5次元)

该设备主要放大弹槽的图形,在屏幕上进行图形对照,能够直观地分辨测量结果。

第四间实验室:电性分析实验室


该实验室主要是测试电子烟产品的性能。其中有吸阻测试和检测加热不燃烧产品在加热时机身的整体温度。


该设备主要测试加热不燃烧产品的机身温度,每一根连接在机身的电线都是用于测量不同部位的温度,最后在电脑显示。

电子烟灵敏度测试仪

该设备主要就是用于测试电子烟的吸阻。吸阻也是用户比较关心的一方面,吸阻的强弱也将直接影响到抽吸体验。

第五间: 化学检测实验室


这间实验室主要就是对雾化液、雾化气进行成分检测,高精度的分析基液,尼古丁,香精等的含量,使其符合标准。

第一步就是抽取雾化过后烟雾中的成分。所有烟雾的成分会沾染在一个小薄片上。

 第二步是将沾上烟雾的薄片充分浸染在专门化学液体中,方便采集样本化验。

第三步就是将液体放置气相色谱仪中检测烟雾中所含成分,该设备主要检测甲醛、乙醛、丙烯醛等有害成分含量。

高效液相色谱仪。是用于对任何一款烟油成分进行分子级别识别和分析的高端设备。

第六间:烟油研发室


这个是MYX觅自己投资的实验室,也是独家研发的NVBS天然植物雾化液的诞生地。刚进入房间映入眼帘的就是铺满整个桌面的瓶瓶罐罐,给人第一印象就是:复杂。

由于雾化液NVBS是由MYX觅自己的团队研发而出,为了保密,所以该实验室是与前面的实验室群单独分开的。

该实验室主要就是用于调试烟油,用不同重量的烟油成分进行搭配以调出口感更好的口味。简单点讲就是,两个小姐姐正在做一道菜,但是究竟得加多少盐、多少醋才能使味道更好则需要经过长时间、多次数的调试搭配。

王正槐表示,雾化液是消费者使用电子雾化产品的核心,因此MYX觅从一开始就致力寻找天然、绿色、安全的成分来制作雾化液。经过18个月的不懈的努力,终于研发出NVBS天然植物雾化液,用Vegediol天然植物醇、VG天然植物甘油、天然香料和尼古丁,代替了人工合成PG丙二醇为主要成分的雾化液成分。

MYX觅表示,NVBS已通过8大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各项指标均达到全球顶尖水平。MYX觅独家研发的NVBS,无刺激性,使用起来温和顺喉、并可大幅降低口干的不良感受。

这是蓝洞走进电子烟产业链系列报道之一,接下来我们还将提供更多关于供应链端的信息,方便读者朋友更加全面了解中国电子烟产业。

相关报道:

MYX觅换弹产品Air测评:当从「Air Pods」中拿出电子烟

MYX觅展会首秀发布新品,主打天然植物雾化液

MYX觅电子烟完成融资:展会首秀将发布6款产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