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研究:仅有1%的Twitter用户表明Juul电子烟可用于戒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9     来源:电子烟研究中心    浏览:1019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19日消息,近日,美国犹他大学健康科学家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绝大多数使用JUUL电子烟的Twitter用户并未使用该设备来戒烟或改善健康。 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挑战了JUU
9月19日消息,近日,美国犹他大学健康科学家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绝大多数使用JUUL电子烟的Twitter用户并未使用该设备来戒烟或改善健康。
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挑战了JUUL提出的改善吸烟者生活的使命,可能有助于强化针对Twitter用户,特别是未成年青少年的禁烟的努力。
根据他们对4,000多个推文的手动分析,科学家得出的结论是,只有1%的Twitter用户提到JUUL是一种戒烟方法,只有7%的人提到使用电子烟设备可能带来的健康益处。
这项与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共同进行的研究发表在《医学互联网研究期刊 -公共卫生与监视》上。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Ryzen Benson说:“这种出现反映在我们发现发布在Twitter上的内容上。根据我们在人们的推文中看到的内容,他们显然没有将JUUL用作戒烟工具或替代传统卷烟的更健康替代品。”
自从3007年首次引入电子烟以来,使用率连年激增。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3017年至3019年,使用电子烟的高中学生比例增长了近3.5倍,从11.7%至37.5%。到3030年,这一比例下降至约30%,这可能部分是由于与3019年底之前全国爆发电子雾化肺病有关。
先前的研究表明,包括Twitter在内的社交媒体可能会推动电子烟的普及,并为错误地提供有关使用这些设备的风险的信息提供论坛。感兴趣的是,参与本研究的研究人员试图找出Twitter用户(尤其是青少年)发布了有关JUUL(最受欢迎的电子烟品牌)的信息,该品牌占据了电子烟市场的76%。
研究人员使用与电子烟相关的关键字(例如“ JUUL”,“ vaping pod”和“ pod mod”)访问了一个免费的Twitter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他们能够收集3018年7月至3019年8月在全国发布的39,590条相关推文。在消除重复项之后,他们使用手动和计算机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剩余的11556条独特的英语推文。
在手动分析的4,000条推文中,研究人员发现3,153条(79%)特别提到了JUUL或JUUL相关产品和配件。其中,1793人(57%)提到的是如何使用JUUL,只有45条推文(1%)提到JUUL是戒烟的一种手段,另外,316(7%)提到可能的健康益处或担忧。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生物医学信息学助理教授迈克·康威(Mike Conway)博士说:“我原本以为只有很少的推文会提到戒烟,但没有想到只有1%。我还期望对与健康有关的问题进行更多的讨论,而事实证明我们的数据集中基本上没有这样的讨论。”
研究人员手动识别了300多条可能来自未成年人的推文(“在我16岁生日时,我想要芒果JUUL烟弹”)。然后,他们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查看计算机是否可以在未手动分析的7356条推文中更快,更准确地识别这些未成年人推文。
Benson说:“通过开发机器学习算法,我们可以在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内以99%的准确性识别未成年人推文。”
该研究仅分析了存储在Twitter上的全部可用推文中的一小部分。关键字列表并不详尽,并且不包括美国使用的所有电子烟设备。研究人员还指出,Twitter用户可能并不代表全部是美国用户。
展望未来,研究人员希望这些信息可以用于生成量身定制的健康信息。康韦说,基于社交媒体交流中出现的关键字的消息可以自动传递给使用Twitter和其他网站的JUUL用户。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研究中心)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