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梅奥诊所研究:电子烟不太可能导致感染新冠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12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50    评论:0    
核心提示:结果与反电子烟科学家、公共卫生当局和政治家在过去 15 个月中提出的叙述完全相反。

6月1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尽管烟草控制活动家发出了可怕的警告,但没有证据表明电子烟会增加感染 SARS-CoV-2(导致新冠的冠状病毒)的风险。这是 Mayo Clinic 的一组研究人员刚刚在《初级保健和社区健康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的结论。

该团队分析了 2019 年 9 月至 2020 年 11 月期间访问梅奥诊所的 69,000 多名患者的数据,并确定当前或以前的电子烟使用与新冠诊断无关。

患者的电子烟或吸烟状况由他们的医生在就诊期间确定。

研究人员还发现,与从不吸烟的人相比,当前(而非以前)吸烟者被诊断为新冠的可能性更小。

这一发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项研究和数据集一致,表明当前吸烟者比非吸烟者更不可能就新冠寻求医疗帮助。一个超过200项研究的评审得出同样的结论。

结果与反电子烟科学家、公共卫生当局和政治家在过去 15 个月中提出的叙述完全相反。

2020 年 3 月上旬,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 (Bill de Blasio) 等政治机会主义者已经声称,如果你是吸烟者或电子烟者,这确实会让你更容易受到伤害。

3 月下旬,时任外科医生杰罗姆·亚当斯 (Jerome Adams) 推测,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冠状病毒感染更倾向于年轻人,这可能是电子烟的原因。当然,他们实际上没有。

4 月 1 日,美国代表 Raja KRIShnAMOorthi要求 FDA 暂时清空电子烟产品的市场,声称有证据表明电子烟加剧了冠状病毒的风险。伊利诺伊州国会议员写道:减少感染冠状病毒的吸烟者和电子烟者的数量不仅会帮助他们,还会帮助整个卫生系统。

4 月下旬,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 (NIDA) 主任诺拉·沃尔科 (Nora Volkow) 开始采取行动,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警告说,新冠可能对吸烟或吸食大麻或电子烟的人构成特别严重的威胁。

今年 6 月,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一份科学简报说,有证据表明,吸烟与住院新冠患者的疾病和死亡的严重程度增加有关。

世卫组织确实承认,尽管可能与严重程度有关,但在现有的科学文献中,没有证据可以量化吸烟者因 COVID-19 住院或感染 SARS-CoV-2 的风险。

开始研究尼古丁潜在保护作用的科学家遭到反烟草组织的嘲笑,指责他们是烟草业的工具。然而,法国一家医院计划进行尼古丁贴片的临床试验。

最具破坏性(也最明显不诚实)的新闻报道出现在 8 月,此前斯坦福大学反电子烟活动家邦妮·哈尔彭-费尔舍 (Bonnie Halpern-Felsher) 和两名同事发表了一项研究,该研究声称青少年仅使用电子烟的人诊断 COVID-19 的可能性高 5 倍。

全国数百家新闻媒体纷纷反驳这些说法,但很少有人深入研究这项研究的细节。

根据 5 月初的在线调查数据,该研究声称显示仅使用电子烟的人诊断 COVID-19 的可能性高 5 倍,双重使用者诊断 COVID-19 的可能性高出 7 倍。 在过去 30 天的双用户中,可能性增加了 6.8 倍。

但是缺少一些东西:该研究表明,目前的电子烟(或专门吸烟)与 COVID之间没有关联。在过去的某个时候抽电子烟或吸烟如何使青少年被诊断出患有 COVID-19 的可能性是过去 30 天甚至每天抽电子烟的人的五倍?这个结果不是表明定期吸电子烟或吸烟可以预防 COVID 吗?

此外,在危机的最初几周,这些青少年都接受了冠状病毒检测,当时检测非常困难,而且绝大多数住院的 COVID 患者都是老年人和中年人?

Halpern-Felsher 和她的合著者拒绝提供调查参与者的原始数字。但是,通过从公布的比值比倒推,路易斯维尔大学研究员布拉德·罗杜估计这两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结果(可能性高出五到七倍)仅基于五到三个调查回复。对该文章的其他学术回应质疑该论文的方法和数据本身。

一些人要求撤回。

不幸的是,如此兴高采烈地报道 Halpern-Felsher 被揭穿的研究的新闻媒体不太可能通过描述梅奥诊所的新研究并解释它如何与存在严重缺陷的 Halpern-Felsher 论文发生冲突来试图纠正公众对这个问题的理解。

Halpern-Felsher 本人当然不会出来承认她的研究是垃圾科学的一个明显例子。她在无烟儿童运动和 PAVe 运动中获得彭博资助的支持者也不会。使用青少年电子烟作为一种简单的宣传发生器的政客,没有一个会走到麦克风前为他们的猜测和谎言道歉。

这让我们回到了梅奥诊所研究发表之前的状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