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雾芯科技收盘跌11%,美国众议院寻求对烟草征收新税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1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899    评论:0    
核心提示:全球电子烟行业近日频传利空消息。

9月14日消息,继上个交易日收跌近17%后,悦刻母公司雾芯科技在今日收盘再度下跌近11%,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去28%,市值来到68.8亿美元。

电子烟行业近日频传利空消息,先是美国FDA在9月9日未通过任何一个电子烟品牌的PMTA,美国最大的烟油公司之一阿波罗部分PMTA也被拒绝,引发了市场恐慌,JUUL、Vuse等烟草巨头旗下电子烟品牌尚未被FDA作出决定。


近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正拟新提案,寻求对烟草和尼古丁征收新税,包括电子烟在内,预计这一提案最终将带来1000亿美元的税售,但同时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产品价格提高后也会减少用户获得减害烟草产品来戒烟的动力。


香港立法会吸烟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在9月10日举行了会议,完成了有关修例禁止电子烟及加热不燃烧烟草的审议工作,条例预计在下月恢复二读,特区政府期望在10月底通过草案,分析指出,一旦立法通过,极有可能影响香港作为电子烟出口海外的中转功能。


香港拟议的电子烟禁令导致港股电子烟遭遇重挫,思摩尔国际收跌15%,中国波顿收跌13%。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