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西兰新调查:青少年使用尼古丁电子烟远比普通香烟常见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17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700    评论:0    
核心提示:新西兰一项新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高中生尝试过吸电子烟,其中10%定期吸电子烟,6% 每周或更频繁地吸电子烟。
据外电报道,新西兰一项新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高中生尝试过吸电子烟,其中10%定期吸电子烟,6% 每周或更频繁地吸电子烟。研究人员还发现,80% 的经常吸电子烟的青少年和 90% 每周吸电子烟的青少年更频繁或总是使用含尼古丁的电子烟。
调味烟在新西兰青少年中很受欢迎,直到去年11月,在新西兰购买电子烟产品没有年龄限制。Youth19 调查机构于2019年对奥克兰、北地和怀卡托的13至18岁中学生进行了调查。
来自惠灵顿奥塔哥大学的研究员Jude Ball博士表示:“该研究发现,在学生中,使用电子烟的发生率是吸烟的两到三倍。在全国范围内,这将转化为 15,000 名从未吸烟的新西兰中学人口中的 15,000 名普通电子烟用户和 6700 名每周电子烟用户。”
鲍尔说,该调查强调了在使成年吸烟者更容易改用危害较小的电子烟和保护年轻非吸烟者之间取得平衡的重要性。
她说,该研究表明,在 2018 年和 2019 年期间,这种平衡并未实现。学生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尝试电子烟,22% 9年级学生说他们曾尝试过电子烟。
2018 年,JUUL 和 Vuse 等含尼古丁的烟弹设备被推向市场,这就是鲍尔认为年轻人吸电子烟增加的原因。大多数设备允许使用高尼古丁浓度,而不会通过使用尼古丁在口腔和喉咙中引起刺激感。
调查发现,80% 经常抽电子烟的学生使用尼古丁,而 2019 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 14 岁和 15 岁的电子烟用户中,上一次抽电子烟时,只有23%使用过尼古丁。
鲍尔说:“同样令人担忧的是,17% 的尝试过电子烟的人不知道他们是否使用过尼古丁。虽然与舒缓电子烟相比,电子烟带来的健康风险较低,但这并非无害。”
“由于电子烟才广泛普及了大约 10 年,而接触有毒物质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可能要在几十年后才会出现,长期使用的影响仍然未知。”
鲍尔说,最近的报告发现电子烟用户发生急性肺损伤的风险很高,对心血管、呼吸系统和口腔健康也有慢性风险。
研究员 Terryann Clark 副教授 (Ngāpuhi) 认为需要做更多工作来执行新法律,以限制营销和禁止18岁以下的电子烟产品销售。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预防运动需要关注更年轻的学生,五分之一的学生在 14 岁时已经尝试过电子烟。”
克拉克支持政府投资社会营销活动的建议,旨在支持年轻人保持无烟和无电子烟状态。
“尽管法律有所变化,但在线营销继续针对年轻人进行竞争和促销,我们知道零售商仍在向 18 岁以下的年轻人销售电子烟产品。我们从学校听到的是,电子烟的流行率已经上升,自 2019 年以来没有下降。”
在8 月,新西兰的新的电子烟立法生效,这可能会使青少年更难获得尼古丁产品。全国范围内的一般零售商,如乳制品、超市和服务站只被允许销售三种电子烟口味——薄荷、薄荷醇或烟草。
其他电子烟油仅在专门商店出售,这些商店有更严格的安全和预防机制来阻止 18 岁以下的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