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研究表明:电子烟气溶胶化合物浓度远低于香烟烟雾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27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260    评论:0    
核心提示:但电子烟烟雾并非没有危险,只是危害比香烟少
10月26日,据外文研究报告显示,针对"电子烟气溶胶的化学复杂性与燃烧烟草的烟气相比"方面进行了研究,以下是研究报告全文。
背景:随着电子烟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虽然它们的危害很可能比香烟小得多,但它们的使用对用户来说并非没有风险。因此,持续需要表征电子烟气溶胶的化学成分,作为表征与其使用相关的风险的起点。
这项研究检查了电子烟产生的气溶胶的化学复杂性,其中包含一种无味和三种有味的电子烟油。结合使用靶向和非靶向化学分析方法来检查构成气溶胶的化合物的数量。研究了电子液体风味对气溶胶复杂性的贡献,并寻找了其他气溶胶成分的来源。
结果:结合非靶向和靶向气溶胶分析确定了调味气雾剂中的 94 到 139 种化合物,而无味气雾剂中估计有 72-79 种化合物。这比报告的香烟烟雾成分复杂得多(1-2 个数量级)。结合两种类型的分析,确定了 5-12 种化合物,超过了单独通过非靶向分析发现的化合物。
从重量上看,89-99% 的电子烟气雾剂成分由甘油、丙二醇、水和尼古丁组成,约 3% 包含其他更微量的成分。Ky3R4F 参考烟草卷烟的可比数据表明,58-76% 的卷烟烟雾“焦油”由微量成分组成。
电子烟气溶胶中目标毒物的含量显着低于香烟烟雾中的含量,在 ISO 3308 膨化条件下减少 68.5->99%,在 ISO 20778(强烈)条件下减少 88.4->99%;与 WHO TobReg 9 优先列表相比减少了约 99%。
结论:这些分析表明,与香烟烟雾相比,电子烟气溶胶含有更少的化合物且浓度显着降低。电子烟气雾剂的化学多样性受到电子烟液成分选择的强烈影响。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