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公共卫生组织向政府提议:全面禁止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2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252    评论:0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烟草控制委员会主席 Lekhraj Rampal 表示,政府不该产生从任何形式的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 (ENDS) 中获得收入的想法,而是立即全面禁止电子烟
11月1日,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烟草控制委员会(MCTC)及其合作伙伴非政府组织(NGO)反对政府对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烟油征税提案,建议禁止电子烟。
MCTC 主席 Lekhraj Rampal 教授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拒绝从任何形式的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 (ENDS) 中产生收入的想法,而是呼吁立即全面禁止电子烟。
电子烟产品无助于吸烟者戒烟。”Lekhraj 博士说。
MCTC引用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的纵向 PATH 研究,该研究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癌症预防教授约翰皮尔斯引述,据报道,人口研究没有发现电子烟有助于吸烟者戒烟的证据,而且证据表明青少年吸电子烟令人不安。
“我们敦促政府不要忘记为帮助吸烟者戒烟而做出的承诺。所有这些增加政府收入的高尚建议还应严格承诺确保将这些资金指定用于资助公共和私营部门多层次的戒烟举措,特别是在初级保健层面。 ”
Lekhraj 博士说:在这些时候,确保和提供此类服务成为一项至关重要的需求,尤其是由于 Covid-
19 对吸烟者和烟草产品使用者带来的额外风险。
MCTC 还认为,虽然电子烟不含烟草,但这些产品对健康有害,无疑是不安全的。
FDA 的 PATH 研究发现,专门吸电子烟的人会接触到已知的有毒物质,但含量低于吸烟者。
除了全面禁止电子烟和电子烟外,MCTC 及其合作伙伴非政府组织还呼吁加快烟草控制法案的提交,增加对与烟草和烟草制品非法贸易有关的犯罪的处罚,以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银行的建议,将烟草和烟草制品的税收至少提高到零售价的 70% 。
该组织还呼吁将销售和购买烟草制品的年龄限制从 18 岁以下提高到 21 岁以下,禁止在线销售和交付烟草制品服务,并在所有工作场所环境。
其他建议的措施包括加快实施自 2011 年以来一直悬而未决的烟草和烟草制品许可,并批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通过的《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
“作为卫生专业人员和民间社会成员,我们敦促所有人,尤其是国会议员、州议会、公职人员,在促进健康生活方式方面发挥领导作用,以挽救生命,因为烟草会杀死人们,而且社会成本超出了所征收的税款。”Lekhraj 博士说。
财政部长 Tengku Zafrul Aziz 上周五在议会提交 2022 年预算期间宣布,政府计划对用于电子烟的含有尼古丁的液体或凝胶产品征收消费税。
卫生部长凯里·贾马鲁丁最近告诉世卫组织,马来西亚将很快对电子烟或电子烟进行监管,以免学童接触到它们。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