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时下,有人收“电子烟门店”!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09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692    评论:0    
核心提示:悠悠数载,风景各异。雾化人,是否也会相顾释然,追忆笑谈?!是否很奇怪,在零售门店担忧无法拿到“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想退店的

悠悠数载,风景各异。雾化人,是否也会相顾释然,追忆笑谈?!

是否很奇怪,在零售门店担忧无法拿到“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想退店的时刻,然有一些品牌电子烟零售商提出“收门店”,有点“逆风出击”之意味。不过前几天已经出台的电子烟零售门店办证的细则,基本也给予了很多门店一颗“定心丸”。

图片

 △ 收店风景 

图片

 △ 对比关店风景 

的确,政策监管下,对于近19万家的全国电子烟零售门店而言,部分转型是势在必行。

 1   从两个信号看出零售商的“忧”

一、厦门试点电子烟细节中,零售商就爆料指出,去年底没有去烟草局备案的这批零售门店,将大概率无法获得电子烟零售许可。

二、4月一次业界爆料指出,接下来各省要成立电子烟监管处,6月1日开始发放零售许可证,零售点总量控制,数量压缩,不新增电子烟店。这些信息点表明一点,未来的电子烟零售基本不考虑增量门店,而且还可能在总量的基础上进行缩量。再而最新一版零售门店办证细则也明确指出,“电子烟零售点实施数量管理”,意味控制数量是必然。

加上果味禁止,零售商对未来市场担忧,自然引发零售门店退出市场的想法。

但,即使电子烟零售门店面临局部转型的选择,乐观元素还存在。接触到的一些电子烟零售商也表示,不用过度猜测和恐慌,零售门店将不太受影响,毕竟店原有的客户基础还在,加上还可以引入其他的产品,市场可卖产品更多。只要前期已经和烟草局报备,大部分零售店都可能拿到电子烟零售许可证。

一来,试点城市谈及电子烟门店的试点,并没有要求传统卷烟零售门店参与,说明短时间内不提倡卷烟零售商参与电子烟销售渠道;二来,零售商从烟草局相关人士也探出口风,卷烟门店是否能销售电子烟看未来的决策,但短期可能性小;三来,电子烟是一个成长了近20年的产业行业,有市场用户,有市场需求,也有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对经济、就业不可忽视的意义。监管局对电子烟的看法是“规范、合法”,并没有肆意打击,平稳过渡将是首位考虑。

当然,开在学校、职校、幼儿园场所附近的电子烟门店,被取消销售资格可能性很高。毕竟电子烟目前头等整治大事是严禁对未成年人的伤害,这块的整治是势在必行。而且过度依赖年轻人销售电子烟为主的门店,未来就算能拿到证,市场也必定下滑受损,应当及早对现有客户进行正面消费引导,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忠实消费群体。

 2   行业也有抱团与关怀

此外,门店仍然是电子烟的命脉。一些品牌商近期已经出招,如徕米品牌向电子烟专卖店空投千万级产品大礼包,加速零售端集合化拓展。还有品牌商给出方案,如果不打算继续经营,可以拿回保证金。还有品牌商准备搭建服务商体系,让服务商协助企业进行渠道店面的品牌维护、物流配送、售后经营等工作,还可以对零散的销售网点做培育工作,展现出对零售店的关怀。

更关注的是,出招者还有这么看待,将门店“分半而治”,意思是说另外一半可以卖其他热门的货品,如手机等。事实上已经有商家在行动,一些手机商已经向电子烟门店抛出橄榄枝,打出门店改造的福利,意思就是说零售门店可以分一半做手机业务,这样集合的方式更赚钱。

对于门店而言,未来的销售模式也将变化,需及早应对。譬如现在主管部门正制订电子烟产品追溯管理细则,每个产品有“一张身份证”,想串货或者其他渠道拿货,可能性都很低。

随着电子烟落地临近,零售商拿证(有人说这个申请时间可能是6月开始),生产企业申请牌照都是一大热点。目前的断定信号来看,烟草局备案的零售店拿证几率高;而生产品牌商方,将以外贸优先,内销可能门槛高。

从监管局站位来看,势必不会影响大量店铺倒闭的发生,但果味消失一下子造成大量客户流失,将第一波冲击零售店的生存线!但也不要悲观,有些生产商已经表态,即使是烟草口味,也能在101种添加剂上发挥出10多种不同的风味空间,而且还可能有更强的成瘾性,更刺激用户的消费。

不管怎样,时下有人收“电子烟门店”,有人忙清货关店,这就是当下零售端的“不同风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