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又开始“嗨”了?砸钱10多亿建工厂,一龙头市值还一日暴涨超110亿!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02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731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开头日,电子烟又迈入了“关键月”。经历政策沉默煎熬期的电子烟,近期有一些现象令人欣喜。如昨天“熄烟日”,港股电子烟龙
6月开头日,电子烟又迈入了“关键月”。
经历政策沉默煎熬期的电子烟,近期有一些现象令人欣喜。如昨天“熄烟日”,港股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国际股价直线拉升,一度涨至10.58%,最后当天市值一日暴涨超110亿港元,创下了一个月的新高。还有更惊艳的事,深圳一家头部电子烟还猛砸15亿跑入安徽建工厂。
图片

图片
△ 昨天港股电子烟板块涨幅惊人
谈到港股方面,引发思摩尔国际大涨幅主要是基于其近期于英国发布全球首款陶瓷雾化芯一次性解决方案FEELM Max,这项技术重点是指向一次性电子烟,有助于一次性电子烟脱颖而出,快速抢占海外市场份额。事实上,昨天港股股价上涨的还不止于思摩尔国际。还有其他电子烟都跟涨,如比亚迪电子涨近7%、中国波顿涨超4%、华宝国际涨2.93%、中烟香港涨1.91%等。
而今天6月1日国内电子烟板块指数也报1398.867点,涨幅达2%(这是继昨天国内电子烟板块涨幅达3%之后的再连涨),1天竟然成交了上百亿。像天音控股、润都股份、科瑞技术这些概念股都涨幅超过9%,幅度很大。
不过今天的港股,思摩尔国际股价小幅调整(从午前下跌到午后快速拉升),没有持续性上扬。
图片
△ 图为今天国内电子烟股票板块都涨了
一时间令人思考,国内电子烟政策落地渐渐明朗,监管体系日趋完善,电子烟又开始“嗨”了?
是否是拐点渐行渐近,一时刻令电子烟资本市场开始“回流”?!
电子烟“重整旗鼓”,激情渐渐燃起!?
事实上,近期国内电子烟有几个信息点令行业着实振奋。如店主拿证特别快;如投资加注,金莱特拟2250万元投资港华生物并持有其30%股权,拓展电子烟产业布局;波顿还与深港产学研基地签约,助力健康产业发展……
一、砸钱建厂。
如今年5月28日总投资15亿元的yooz电子烟(深圳跃雾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已经签约落户安徽蚌埠市。YOOZ电子烟相关产品畅销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线下门店数量已突破6000家,此次签约的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年产0.8亿只电子雾化组件产品生产线。
图片
△ 建厂了
还有近期10个亿的深圳基克纳电子雾化技术装备产业园已经在珠海高新区奠基,说明在投资建厂。据爆料,这家企业营销网络覆盖全球60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数千万烟民提供了减害的雾化解决方案,在出口方面有巨大优势。
图片
△ 珠海也建厂了
二、电子烟门店纷纷“领到证”。
目前,原先6月才可能出现第一批电子烟零售许可证,但5月24日开始各地就陆续出现了第一批成功拿证电子烟门店。如长沙、杭州、成都、汕尾、新疆、青海、厦门、四川自贡市等,都有店主拿到了第一张许可证,这消息无疑很振奋。有些门店1天就拿到证,说明拿证的难度并不高,给予了零售商极大的信心。
按照这个进度,零售端将率先进入合法时代。利于市场端合法化,然后便于新国标产品更快速进入市场做好充分的基础准备。
三、零售有效期竟然还有4年。
像5月31日厦门一家电子烟门店拿到的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其日期竟然高达4年半,是中国至今有效期最长的一个门店。
有效期这么长,比任何省份都长。而天津店主许可证有效期也仅半年,浙江地区有效期为1年,广东汕尾也仅仅是1年。在1年有效期主流背景下,为何厦门有效期这么长,是意味鼓励电子烟门店做长期生意?
四、生产牌照陆续从申请到审批过程。
目前已经超过了10多家电子烟生产制造商获得了受理,预见只要完成线下资料复核,基本就可以顺利拿证。
其实不管是生产牌照,还是国标的烟草口味产品,都已经在推进。在过渡期完成很好的对接将是众多电子烟生产商所关心的问题。
五、新技术迭代新出。
不管是思摩尔的全球首款陶瓷雾化芯一次性解决方案FEELM Max,还是华诚达今年的新一代AXdual陶瓷芯(这门“芯”技术,更适应电子烟高还原度雾化的需求。这里普及下概念,一次性小烟,大部分采用有机棉雾化模组;而换弹小烟基本上采用陶瓷雾化模组)。都说明电子烟行业芯片技术持续升级,正有望带动相关电子烟产品升级,给用户带来精致体验,进而提高市场可期待性。
六、不主业电子烟门店不能拿证,体现出“集合但专卖”的性质。
虽然说今后电子烟门店要集合式销售发展,但其实本质还是“专卖”。这里的“专卖”是专业卖电子烟,不能兼卖其他不是电子烟的货品。
近期就看到成都一家小野的门店,因为之前有做美业、通讯其他产品,如今在申请牌照的时候不能通过。
图片
△ 一门店,因为混合业态,不能办证
以“专卖”电子烟属性巩固市场,还剔除一些电子烟门店,无疑让留存电子烟门店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就是振奋的消息。
此外,甚至固态电子烟都无法通过产品评审。像上海和郑州电子烟检验检测机构国家资质的机构均被告知固态电子烟的检测检验申请暂不受理,说明电子烟聚焦的业态更为集中,只指向雾化电子烟的存在,留给电子烟市场环境更加“干净”。
虽说振奋,但电子烟必须要冲破第一道“关口”。即为无调味电子烟时代,烟草味电子烟是否能撑住、撑稳了当下的市场?
电子烟新办法落地,宣告中国电子烟市场正式告别风味时代。曾经市场上电子烟产品有约1.6万种口味,包括水果味、糖果味、各种甜品味等,撑起了80%的市场,如今新规对调味电子烟的禁止,可能会造成电子烟零售量下滑60%-90%,出货量下降超过50%-70%,这些挑战式考验还没真正开始,后期正令人拭目以待。还有未来可能性的税收,一旦实施特别税收政策,电子烟产品售价有可能提高到千元左右。这无疑会极大提高消费群体的消费负担。
不过目前来看,税收必定延迟。想象下,曾经想今年落地试点的房地产税,如今都搁置,这主要是考究当下行业市场的良性发展,不能过大刺激行业。
再而对电子烟线下管控从没停止,特别是禁止对未成年人销售方向。像昨天中疾控就发布烟草流行监测结果显示,中学生电子烟使用率高于大学生。数据显示,2021年大学生使用电子烟的比例为2.5%,中学生使用过电子烟的比例为3.6%,显示出中学生比大学生还爱电子烟。如此数据是否带来担忧?如果后期不改变,岂非会加速新政策到来?
以此可见,“考验”仍存,“新机会”要抓紧过渡。电子烟在国内开启新纪元背景下,行业也属于新一时期刚起步,只要产业链给力,销售端市场逐步走出阴霾,对于一些优质电子烟企业而言,未来市场空间一定很有看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