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8辆货车中国电子烟被扣押,价值1亿!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0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681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9日消息,近日发现,哈萨克斯坦海关扣押价值1亿人民币电子烟,产品来自中国企业。据哈萨克斯坦媒体Turantimes的报道,哈萨克

7月9日消息,近日发现,哈萨克斯坦海关扣押价值1亿人民币电子烟,产品来自中国企业。据哈萨克斯坦媒体Turantimes的报道,哈萨克斯坦泽提苏海关官员在与中国交界的阿拉库尔查获了重达155.8吨、价值61亿坚戈(约合人民币1亿元)的电子烟及相关配件。泽提苏海关与经济部门的官员在阿拉库尔关口对货物和车辆进行检查时,查获了大量的非法一次性电子烟、电子烟烟油及电子烟配件。泽提苏海关表示,被扣押货物和车辆未提供有效文件,并未申报进口货物的情况,这违反了欧亚经济联盟海关领域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从2023年3月1日至6日,共有8辆货车从中国进入哈萨克斯坦的阿拉库尔海关站。根据哈萨克斯坦《海关法典》第154条的规定,承运人未及时通知海关机关货物抵达并未提交货物文件,因此违反了《哈萨克斯坦行政法典》第524条和第531条的规定。在对货物和交通工具进行海关检查时,发现了总重量为155.8吨的电子烟及配件。根据专家的鉴定,货物的总价值达到了61亿坚戈(约合人民币1亿元),预计应缴纳19亿坚戈(约合人民币3100万元)的关税和税款金额。据泽提苏海关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被查获的电子烟外观包装印有INFLAVE等品牌的Logo标示。而所在地最近中国口岸为阿拉山口岸。此前该州曾多次查获涉及数额较大的电子烟走私案件。阿拉山口口岸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是我国西部地区目前为止唯一的铁路、公路双重口岸,具有国际联运地位。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