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要出去开厂?一条电子烟增量新赛道!?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16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804    评论:0    
核心提示:油,从来不是中国企业的市场,但为何今年很多企业在关注瓶装油市场?这几天笔者就了解到,一家国内做烟油的企业,下个月就准备就

油,从来不是中国企业的市场,但为何今年很多企业在关注瓶装油市场?

这几天笔者就了解到,一家国内做烟油的企业,下个月就准备就到印尼开烟油工厂,主要做烟油和烟弹生意。这消息之中也透露出中国企业,正在寻求一些国家地区开发烟油的生意,甚至在印尼做烟油厂,将油输往欧美一些国家。

品牌做烟油,也并非不存在。比如悦刻、ELF BAR,今年都推出自己的烟油品牌。

一次性,让中国企业携带自主的烟油走向全球。但同时经过一次性的培育用户,中国烟油到底能否渗透全球TO C市场?培育更多的延伸链,链条越强,是否会延伸更强的竞争力?

烟油TO C,市场选择要细分!

特别还处于开放式注油的市场地区,烟油TO C很畅销。

比如在印尼,通过CVIC走访了许多印尼渠道商发现,门店基本都是前台摆放设备,后排摆放烟油,而且烟油每个月的销量是远远大于设备,这说明在这个市场,烟油消费力远高于设备,但同时基于印尼的开放式主流市场,烟油消费是常态化,同时烟油比烟弹一般相对便宜,所以市场诉求也大。但一定要针对特别的人群去细化。

其实谈到品牌新推的烟油,中国的悦刻这一次在印尼展也首次推出了烟油品牌。

但悦刻的做法很重视市场细分选择,一般选择有消费购买力强的城市,比如雅加达、巴厘岛这些城市。同时,因为中国烟油制造标准一般比较高,悦刻烟油为中国本土制造,没有跟当地烟油企业合作,而且悦刻开始主要在线上进行宣传,随后对线下店铺的重视,其布局印尼大部份的商业购物中心。

也许和悦刻想法一样,在印尼布局烟油是一个新的赛道。

事实上在印尼,无论任何品牌的注油式电子烟都可以使用一些不同品牌的烟油,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但这里挑战问题是,设备如何高度匹配不同的烟油?

同时,探索烟油市场,也不非局限于印尼。

其实,目前全球范围内,美国、俄罗斯、欧洲国家等对烟油需求非常快。比如去年俄罗斯销售了超过1万升左右的电子烟油。而根据QYR(恒州博智)的统计及预测,2022年全球电子烟油市场销售额达到了16亿美元,预计2029年将达到40亿美元。

还比如ELF BAR今年已经在意大利推出自有烟油品牌,而相对中东、印尼的烟油,中国已经有更多的企业在往欧美做瓶装油。

瓶装烟油能形成新趋势不?

烟油会成为品牌另个做市场的壁垒不?

特别是电子烟全球消费趋势下,一些品牌意识到新机会,瓶装烟油转向TO C带来新机会。这也许对于一次性全球化背景下,瓶装烟油是否也在默默开辟另一条“增量新赛道”,值得中国企业去思考。

像在印尼,烟油最好的一家品牌FOOM,就在TO C领域做的不错。其是一家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的科技消费品公司。而其从外观上看,Foom设备类似于JUUL设备,U盘形状,便于携带。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它的烟弹可再填充,适应添加注油类电子烟用户自己喜欢的口味,既便宜又灵活。其已在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现代零售商Alfamart销售,还在不断扩展到Vape Stores、Circle K和其他现代零售商。

笔者也特别与国内一些企业了解到,其实目前一些国内烟油企业也在探索瓶装烟油市场,从鸿馥到波顿,已经在开发这块的市场。一些企业还明确表示“瓶装油确实市场很大”。

近期还接触到一些品牌企业,说要找做瓶装烟油工厂合作,做欧美市场。

中国的烟油技术、标准化都非常高,是否也迎来走向全球化的时机?

不过这里一个关注点,烟油本土化很强烈,要做全球烟油市场,一般得从本土化切入,不然基于烟油高额税费等问题,成本可能也很高。

至于瓶装烟油市场是否会快速成长,也许还没有定论。但随着一些地区对开放式注油市场的需求,甚至目前一次性在全面遇到的政策风险,瓶装烟油迎来新赛道也将有趋势性的可能!

随着消费热度,在电子烟消费链条上也有新的延伸,将能给从增量群体到增量选择延伸,更能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壁垒。

特别中国烟油产业已经高度标准化和工艺化发展,走向全球TO C市场,也正是机会!特别是随着中国一次性大量出海,覆盖了全球不少消费者,在口味,口碑上有了新的认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