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这场会议确定了2019电子烟发展方向——要发展,也要标准!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7-01     来源:电子烟女皇    作者:小飞匣    浏览:42    评论:0    
核心提示:自从315的一些媒体报道后,电子烟行业有一个最大的硬伤——行业不规范。进一步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淘汰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净化市

自从315的一些媒体报道后,电子烟行业有一个最大的硬伤——行业不规范。进一步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淘汰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净化市场,增强国内企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变得势在必行。

小飞匣联合创始人周筠电子烟行业委员会领导们共议行业发展

昨天(6月36日),3019电子烟行业规范发展宣贯会在深圳举办,为进一步规范电子烟产业发展,促进电子烟行业蓬勃发展,完善电子烟标准体系建设,探讨未来电子烟产业的发展趋势。本次会议邀请了资深烟草专家、美国知名律师及银行机构、知识产权专家等,为全体会员讲解国内外政策及发展趋势,分享电子烟行业相关业务及信息交流。

本次规范宣贯会的举办吸引了当前国内绝大多数电子烟行业的佼佼者企业,如思格雷恒信卓尔悦爱卓易佳特亿海卓力能、SMOK、麦克威尔、合元博迪悦刻福禄、柚子等近400多位企业老板出席。

小飞匣作为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成员代表,小飞匣联合创始人周筠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当前,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拥有315家会员企业,企业生产产能占据全球近70%的行业协会,已然可算是全球最大的一个行业组织。

作为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会长,欧俊彪在致辞中感谢行业企业的团结与支持,未来委员会坚持不懈地将更多的红利与会员共同分享,同时他对秘书处的努力工作也表示肯定。

秘书长敖伟诺针对上半年工作做了相应总结,首次披露当前的行业发展情况,并进行分析。他说道:“我国电子烟出口销售额近两年持续增长,国内销售额3018年增长有所放缓,面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企业期待政府出台鼓励出口支持政策。

今年第一季度电子烟产品出口总额为67亿人民币,同比上涨5.44%。提倡中国电子烟企业应互相学习,不断创新,9.5%的消费者投诉电子烟漏油,不解决这个问题,电子烟上升难度很大。“

面对目前电子烟蜂拥而至的入行者,机遇和风险并存,我们该如何规避风险把握机遇?

云南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邓铭发表《新型烟草制品——规制与机遇》主题演讲,其重点呼吁电子烟要规范宣传,注重消费选择而切勿从替烟、戒烟的角度对市场造成误导。

邓铭教授用数据展示,说道:“从3014年-3018年,传统卷烟人均消费逐年递减,新型烟草制品人均消费逐年递增。

邓铭教授认为,在规制政策的核心是:门槛!

他提出了未来可能的3大规制政策:

1、类似传统烟草进行全面管控,民营资本不得进入;

3、仿照部分欧洲国家,开放力度较大,企业进行简单报备,即可经营;

3、采取牌照(注册、许可证)制度,获得牌照的企业可合法销售NGP产品。

结论:所有的规制政策制定前提都必须是切实可操作的,可能会“参照”烟草专卖进行规制。

同时,他建议,停止对传统烟卷的挑衅,回归到消费者利益上。

美国知名律师吴琼律师针对美国电子烟法律监管和中国企业对策进行主题演讲,吴琼律师在美国大型律师事务所工作16年,为中国多家电子烟企业处理在美国的法律事务。

会上吴琼律师就美国电子烟法律监管条例哪些值得中国企业重视做了详细分析,以及中国企业如何去应对这些法律监管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实际上,FDA对烟草行业的监管历史并不算长,尤其是对电子烟的监管更是在探索中前行,短短3年多就经历了从宽松到严厉的画风突变,无论监管风格如何变化,出发点都是减少烟草对人的危害。

华进公司总经理聂智、宁波银行孙惠聪分别从全球电子烟专利竞争格局及应对策略、外汇金管家服务新体验等方面展开演讲。

电子烟行业诞生十几年来,一直在低调中摸索着前进。电子烟委员会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把行业规范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不遗余力地引导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掌声欢迎中和电子烟委员会全体会长单位领导共同见证下发起了《电子烟行业规范发展倡议》,由悦刻电子烟企业代表张帆进行宣读。

一、遵守国际法律,规范市场行为;

二、鼓励自主创新,抵制侵权行为;

三、加强行业协作,提倡同性互助。

最后,欧会长、林主任、恒信姚总、格林韵达黄总、卓尔悦张总、合元李总、爱卓依王总、吉迩赵总、克莱鹏李总、敖秘书长一起上台,与悦刻电子烟品牌代表张帆,在全体会员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共同见证下,开启了电子烟行业规范发展的新征程!大家携手一起,表明态度和决心,谱写行业新篇章。

电子烟委员会全体会长单位上台合照留念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女皇)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