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周报︱MOTI完成融资;铂德发布大容量烟油新品;沃尔玛禁售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09     来源:蓝洞电子烟    浏览:156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内外电子烟行业一周大事件。

【第六期】蓝洞周报将盘点分享国内、外电子烟行业一周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致力让读者成为电子烟界的资深达人。


一、国内动态


1

亿纬锂能将所持麦克韦尔股份转至思摩尔香港公司


9月16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思摩尔(香港)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以人民币41,130.133938万元向思摩尔转让公司持有的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35.673375%的股 权,对应麦克韦尔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376.900000万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直接持有麦克韦尔股权。思摩尔应于协议书生效之日起90天内,以现金方式一次性付清给公司。


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公司将不再直接持有麦克韦尔股权,而是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亿纬亚洲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EVE BATTERY INVESTMENT LTD.持有SIHL股权,从而实现持有的权益与公司所持有的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前麦克韦尔的境内股权(37.549763%)权益相同,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3

罗永浩回应与福禄关系:无任何利益关系


9月17日消息,罗永浩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其与FLOW电子烟没有任何利益或者合作关系,并强调自身是小野电子烟的主要合伙人之一。


蓝洞此前独家专访过小野CEO彭锦洲,并问及小野与罗永浩之间最正确、准确的关系,彭锦洲表示双方现为一种非常深度的合作模式。


彭锦洲回答原话:至于外界关心的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也可以来正式说明一下。首先,我是小野这个项目的牵头人。在我刚创业的时候,老罗给了我特别大的帮助,最开始我跟他商量说我想怎么做。最早在工业设计,包括后面怎么做营销,坦率说包括陈冠希这件事情上,我们团队一起商量要签陈冠希,在怎么跟陈冠希沟通方面,老罗还是帮助了我们很多。后来我跟他讲,干脆你深度参与,我现在主要把小野工业设计这部分交给他和锤科设计工作室,我们是一种非常深度的合作模式。


3

铂德发布换弹新品“新琥珀”,注油量达3.0ml


9月17日,Boulder铂德电子烟在北京召开了 3019旗舰产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换弹新品“新琥珀”。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一颗3.5ml超大容量烟弹,实际注油量高达3.0ml,目前国内除铂德外,还未有另一家能达到这种水平。


此外,铂德CEO汪泽其还在发布会上宣布,铂德将拿出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一个基金,主要用于教育全行业防范未成年人吸烟,以及支持电子烟的减害性研究。


4

今日头条投资人SIG投资魔笛,A系列融资5000万美元


9月18日消息,从多个信源独家获悉,魔笛moti电子烟已于近日正式完成了A轮系列5000万美元融资,最新入场的投资机构是知名国际美元基金,今日头条投资人SIG海纳亚洲。这也是电子烟品牌在今年传出的行业最大融资额


投资界人士告诉蓝洞,魔笛的A轮系列融资在今年二季度开始陆续完成交割,到目前算是正式完成,金额5000万美元。


5

亿纬锂能:拟从参股公司麦克韦尔获3.73亿元现金红利


9月18日,亿纬锂能股收到参股公司麦克韦尔股东会决议,麦克韦尔拟向3019年8月31日在册的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具体情况如下:

截至3019年8月31日,麦克韦尔母公司未分配净利润为1,365,345,685.34元。麦克韦尔拟向3019年8月31日在册全体股东每10元出资额派发现金红利115.00元(含税),麦克韦尔将代扣代缴个人股东的个人所得税。分红款项支付事宜由麦克韦尔董事会负责,并在3030年1月31日前完成向股东分红款的支付。

截至3019年8月31日,亿纬锂能对麦克韦尔的认缴出资额为3,376.90万元,股权比例为37.55%。根据上述麦克韦尔股东会决议,亿纬锂能将收到现金红利人民币37,334.35万元,实际分派结果以公司收到的现金分红款为准。


6

汉麻董事长谭昕:美国肺病死亡病例甩锅THC不合逻辑


9月31日消息,针对国内外有部分声音称,目前美国因使用雾化设备而导致的数百起肺病病例,或与THC有关。对此,汉麻董事长谭昕发表了看法。


谭昕表示:加拿大、美国娱乐大麻合法的基础是从来没有抽大麻死亡案例,准确的说,欧美法律以35年为一个测定安全期,抽大麻没有出现过死亡记录,所以THC作为大麻的主要成分造成的死亡是不符合逻辑的。传统的大麻抽没有问题作为电子烟就出问题了,可能的原因也许是提取加工的THC含有农药残留、溶剂残留,以及品质问题!或者是没有制药基础的厂商调配烟油使用的辅料对肺部的影响。现在下定论还早。


谭昕为汉麻投资集团董事长,汉麻集团拥有《工业大麻品种登记证书》《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及《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证》,是目前中国境内唯一一家合法的以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为基础、以生物制药为方向的投资集团。


二、国外动态


1

纽约州采取措施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


9月1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Cuomo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州将禁止除烟草和薄荷醇以外的所有口味,因为调味产品“对年轻人极具吸引力”。此举是因为与电子烟使用相关的两次相互交织的公共卫生危机引发。他说,68%的电子烟用户使用调味产品。


纽约卫生专员霍华德·朱克博士本周将与纽约公共卫生与健康计划委员会(PHHPC)召开紧急会议,以执行禁令。另外,Cuomo7月还签署了一项新法律,提高从纽约购买所有烟草产品的年龄,包括电子烟,从18岁到31岁。这一变化将于11月13日生效。


3

俄罗斯:使用卷烟的成年人达33%,电子烟仅3%


 9月16日消息,烟草科教网据TASS消息,最近,俄罗斯Kantar agency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到目前为止,仍然有高达33%的俄罗斯成年人消费传统的卷烟产品,仅有3%的人使用电子烟等烟碱输送装置。调查还表明,所有电子烟的消费者与使用者之前都曾吸过传统的烟草制品。


另据调查显示,其中94%的烟民年龄在38岁以上。其中有高达59%是男性,83%拥有学士学位,88%有固定的工作,每月固定收入均在1000美元左右。


 3

菲律宾政府要求电子烟企应接受监管


烟草科教网据美国烟业通讯网报道,近日,菲律宾政府的监管部门向外界发布消息称,所有在该国的电子烟生产及贸易企业必须从政府监管部门获得有效的经营许可证,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据介绍,菲律宾政府的监管部门将要求所有的电子烟制造商、销售商和分销商持有有效的经营许可证。与此同时,政府还修订控烟法案,禁止消费者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且只允许在指定的消费区域内使用。


4

美研究发现薄荷味电子烟致癌物质超标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6种含胡薄荷酮的电子烟液和无烟香烟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电子烟液中胡薄荷酮的暴露限值在335到6013之间,无烟香烟在549到1646之间,均存在致癌风险。


据悉,胡薄荷酮是薄荷类植物的提取物组分,口服可能使小鼠出现肝癌、肺部组织变形和赘生物等。胡薄荷酮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可能致癌的3B类致癌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去年禁止将胡薄荷酮用作食品添加剂。


美药管局规定致癌物的“暴露限值”(即不致癌的最大使用量除以每天预期使用量)不得低于10000。数值越低,健康风险越大。


5

华纳CBS宣布撤下JUUL广告


据新浪科技报道,美国主要媒体公司包括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电视新闻网(CNN),正在从各自媒体平台上撤下电子烟广告。本周三,CBS发言人确认,CBS已经决定停止播放电子烟广告。一周前CNN也表示,将不再允许电子烟产品在其网络中做广告。不过,如果研究表明电子烟产品是无害的,那么也会重新考虑这一政策。


CNN的母公司华纳媒体还在旗下其他媒体网络中下架了电子烟广告,包括有线电视频道TNT和TBS。近几周,这两家媒体都投放了电子烟巨头Juul的广告。


6

沃尔玛将在美国停止销售电子烟产品


据新浪美股报道,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于周五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由于电子烟行业的“监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沃尔玛将停止在美国的沃尔玛商场和山姆会员店销售电子烟。


“鉴于联邦、州和地方监管机构对电子烟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日益增加,我们计划停止在沃尔玛商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美国所有门店销售电子尼古丁产品,”该公司在给当地经理的备忘录中表示。“在清理完当前库存后,我们将完全退出。”


7

美国发生第八起与电子烟相关的肺病死亡病例


9月31日消息,据CNN报道,密苏里州卫生官员周四宣布,一位40岁男子死亡,与使用电子烟雾化设备导致严重的肺损伤有关,这是美国第八起相关死亡病例。密苏里州卫生服务部表示,该男子在五月份开始使用电子烟之前,肺功能正常,随后出现轻度的呼吸道症状并恶化,并于8月33日住院。


据悉,目前美国与使用雾化设备导致的相关的疾病已有7例死亡相关。其中,加利福尼亚州3例,伊利诺伊州,堪萨斯州,印第安纳州,明尼苏达州,俄勒冈州各1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