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最新研究:未有确凿证据表明电子烟会成为年轻人的烟草门户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4-2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32    评论:0    
核心提示:香烟与电子烟之间的相关性不能被认为是因果关系。

4月34日消息,据Vapingpost报道,一项结合了17项研究以调查电子烟的使用是否与随后的吸烟有关的分析结果显示,电子烟使用可能导致年轻人吸烟的证据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强烈。

由布里斯托尔大学烟酒研究小组(TARG)的研究人员在布里斯托尔的MRC综合流行病学股(IEU)和NIHR布里斯托尔生物医学研究中心(BRC)的支持下进行的研究发现,不吸烟的电子烟年轻用户吸烟的可能性几乎是普通人的五倍。

但是,这些发现并未提供有关所谓可能的“ 门户效应 ”或雾化导致吸烟的理论的确凿证据。“政策制定者已经利用研究的结果,包括我们在本研究中进行的研究,来支持对电子烟的严格监管,包括对香精的限制甚至是全面禁令,但证据表明,使用电子烟可能会导致年轻人吸烟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强烈。”心理科学学院TARG博士生Jasmine Khouja说。

研究小组在分析中发现了一些与研究有关的问题,从而得出结论:吸烟不适合使用电子烟。虽然非吸烟者使用电子烟与随后吸烟之间的关联性似乎很强,但现有证据并不可靠,因为数据是通过吸烟史的自我报告测量而非生化验证收集的。

此外,没有一项研究包括阴性对照,这些阴性对照将显示关联是否为因果关系。为此,减少烟草危害的专家早已指出,香烟与电子烟之间的相关性不能被认为是因果关系,即因为还需要考虑人格因素。年轻人比其他年龄组的实验倾向更高。而且,那些倾向于实验的性格类型的人可能会涉足多种物质,包括电子烟和普通香烟。

研究人员补充说:“许多证据还没有考虑非吸烟者使用的电子烟中尼古丁含量,这意味着很难就尼古丁是否是导致这种关联的机制做出结论。” 他们得出结论,未来的研究应解决已经强调的问题,并且通过使用更高级的测试来分析电子烟和吸烟之间的相关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