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营销误导消费者 也许正被机器人操控着!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08     来源:大蒸汽家    浏览:573    评论:0    
核心提示:一位美国国会会委员会与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正在调查目前网络社交平台存在的一个问题有大量生成有关电子烟社交媒体信息的僵尸号,在安全和健康的问题上误导着消费者。 八月份,

一位美国国会会委员会与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正在调查目前网络社交平台存在的一个问题——有大量生成有关电子烟社交媒体信息的僵尸号,在安全和健康的问题上误导着消费者。

八月份,众议院向五家大型电子烟产品制造商进行了调查,调查人员询问了两家公司是否曾使用社交媒体僵尸号来营销其产品。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还要求公司提供所有僵尸号在社交平台上的用户名列表,以及是否能从僵尸号中看出与制造商之间的联系。

一位知情人士称,该委员会正在寻找能够证明电子烟公司利用社交媒体有进行欺骗误导性营销的证据。

僵尸号是什么?

僵尸号的本质是经过编写程序的社交媒体帐号,它们可以自动执行诸如生成消息和反复发布同样内容之类的任务。使用僵尸号本身没有实质性的触犯法律,因此僵尸号在互联网上十分普遍。

它们可被用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从提高你的粉丝数量,到提高社交媒体广告传播的广度,甚至用来散布厂商的虚假宣传。

在关于3016年总统大选是否曾被“传播误导性政治观点的僵尸号”干预的争议之后,政策制定者们开始考虑要求在僵尸号传播的信息上显示“该信息为自动生成并传播”的提醒,加利福尼亚州就在3018年就已经在法律中明确了这一点。国会中的一些人也呼吁联邦政府制定有关僵尸号的法律。

电子烟公司是否使用僵尸号?

根据行业官员和反烟草研究人员的说法,从电子烟蓬勃发展的早期开始,僵尸号就已经被广泛用于推广电子烟产品。

一位行业资深人士Ray Story表示,僵尸号营销因其价格的低廉且似乎避开了许多反烟草产品广告的严格法律规则而在该行业中广受欢迎。

现在,僵尸号自动生成的刷屏广告是一种经济实惠且能有效吸引到消费者的方法,很多公司都在用它来替代传统的营销方式。

公共健康非营利组织的“公共货物计划”(Public Good Projects)在今年检查了全美约130万条与电子烟或烟草有关的Twitter消息的样本。尼科尔森基金分析后得出以下结论:在这130万条Twitter消息中,有大约77%都极有可能是僵尸号投放的信息。

调查结果明显能看出,在社交媒体上对尼古丁产品和电子烟的宣传中有着未经官方证实和误导性的描述。例如,尼古丁的成瘾性不强,电子烟是安全的戒烟方法等等。

一些研究人员和反吸烟倡导者认为,电子烟行业之所以专注于社交媒体营销,是因为它能够吸引到未成年群体。

“这种营销钻了监管机构的空子,并且在产品方面误导孩子,”无烟儿童运动主席的MATthew Myers谈到僵尸号营销时说。

目前,雷诺兹美国公司(Reynolds American Inc.),JUUL,NJOY,日本烟草公司的发言人都表示,未曾使用过僵尸号进行宣传。众议院委员会联系的另一家公司Fontem Ventures则没有回应。

电子烟公司大调查

由于电子烟在美国市场的广泛流行,该委员会这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对电子烟的营销进行更广泛的了解。许多研究人员发现,僵尸号营销已经成为推销电子烟的重要工具之一,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制造商直接使用了这种方式。

在关于电子烟公司及社交媒体使用的调查中,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也在关注到了电子烟公司使用僵尸号进行宣传的现象。她说,与众议院的调查一样,这项调查是对公司是否从事欺骗性营销更广泛调查的一部分。

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FDA也一直在研究电子烟的社交媒体营销。FTC本月表示,下令电子烟主要制造厂商提交有关其营销支出的详细信息,包括提交在公司控制的社交媒体帐户,或投放广告上的所有支出。

然而,想试图查清楚电子烟厂商在社交媒体上使用僵尸号进行宣传的程度可能会很困难,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这些受益于僵尸号宣传的公司都是与第三方代理机构签订的合同。

南加州大学研究助理教授乔恩·帕特里克·阿勒姆(Jon-Patrick Allem)于3017年就进行了有关的研究,他表示政府可能很难去控制僵尸号的营销,并且对在如此庞大的僵尸号信息中,与健康相关的言论出现的频率如此之高感到十分惊讶。

此外,佐治亚州立大学副教授黄继东表示,大部分的广告僵尸号都是由较小的私人电子烟商贩散布的。

美国电子烟协会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康利(Greg Conley)承认存在电子烟僵尸号,但表示其造成的影响被夸大了:“没有人会仔细看这些僵尸号,它们存在于互联网的一角,使用起来非常便宜,但没人会真正关注它们。”

公共卫生领域的一些人提出,与其费尽周折去禁止这些发布宣传电子烟信息的僵尸号,是否可以也利用僵尸号发布宣传健康知识的信息来抵抗它们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大蒸汽家)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