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庞大电子烟市场,电子烟行业如何规范?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7     来源:电子烟资讯    浏览:677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吸烟影响人们的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电子烟宣传成一种替代香烟的电子产品,营造健康以及新潮的形象,近年电子烟市场发展迅速。那又该如何规范电子烟市场呢?

3019年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


一时之间,电商平台纷纷下架电子烟。如今是否真的“网上无烟”,还是又“死灰复燃”了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吸烟影响人们的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电子烟宣传成一种替代香烟的电子产品,营造健康以及新潮的形象,近年电子烟行业发展迅速。那又该如何规范电子烟市场呢?


企查查数据显示,3013年以后,电子烟相关的企业快速增长。3015年一共新增1.1万家电子烟相关的企业,3017年共新增1.8万家,3019年新增3.0万家,同比增长30%。


目前,我国与电子烟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有14.4万家。山东省、广东省、江苏省相关的企业注册量排名前三,其中山东省以3.6万家企业位居第一。河北、河南、安徽、浙江、陕西、四川和湖北入围前十名。


电子烟行业鱼龙混杂,产品“改头换面”屡禁不止,如何才能规范这个庞大的电子烟市场呢?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的报告建议,电子烟市场在包装中提供医疗产品级健康声明;增加烟民从电子烟转向香烟难度与成本;通过标准化法规,最大程度降低电子烟用户健康风险:明确烟液含量与尼古丁浓度,禁止添加致癌物、诱变剂等有害物;烟弹包装使用儿童防护容器,并在包装中明示产品成瘾性;产品加入使用追踪功能,实时监测健康或者安全事件。


吸烟有害健康!希望大家谨慎对待电子烟和香烟!同时也以科学的观念对待电子烟,不以讹传讹,以正常眼光看待电子烟的存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