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荷兰新鲜事:吸烟有害还是合法?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8     来源:电子烟论坛    浏览:62    评论:0    
核心提示:据一些媒体报道,荷兰检察官拒绝接受调查,指控对四家跨国烟草公司进行谋杀或误杀事件。美联社的一篇报道称这一决定是对荷兰反吸烟组织希望成为他们与烟草业斗争的新法律战线的打击。向烟草公司提起刑事诉讼的律师Benedicte Ficq表示,她将向上诉法院请愿,要求检察官进行调查...

据一些媒体报道,荷兰检察官拒绝接受调查,指控对四家跨国烟草公司进行谋杀或误杀事件。

美联社的一篇报道称这一决定是对荷兰反吸烟组织希望成为他们与烟草业斗争的新法律战线的打击。

向烟草公司提起刑事诉讼的律师Benedicte Ficq表示,她将向上诉法院请愿,要求检察官进行调查。

引述投诉人之一的肺癌患者Anne Marie van Veen说:“我们不会放弃这场斗争”。

Ficq在3016年提交了她称为世界上第一项刑事诉讼的申请,代表Van Veen,另一名前吸烟者和青少年吸烟预防组织提出起诉。医院,医生和其他团体随后加入了电话会议。

电子烟

菲克已要求起诉菲利普莫里斯,英美烟草,日本烟草国际和帝国烟草比荷卢经济联盟。

该投诉指控烟草公司因“在荷兰大规模,长达数十年的持续生产和销售成瘾性烟草产品”而承担责任。它还声称烟草公司的行为方式误导了旨在确定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分娩的实验室测试结果。

但荷兰公共检察署(DPPS)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在目前的定罪法律中看不到前景。

“吸烟是致命的,卷烟的设计确实增加了这一点,但根据DPPS的说法,烟草制造商没有违反法律或当前的监管框架,”DPPS在英文版声明中表示。

检察官补充说,烟草公司不能因吸烟者的死亡或健康不良而承担刑事责任,因为吸烟者故意暴露于健康风险。

“不是每个人都开始吸烟,还有一些人设法阻止,”DPPS说。“这种因果关系中的选择自由元素意味着吸烟的负面后果不能归因于刑法下的烟草制造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