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湖南电子烟大数据:湖南人撑起半边天,长沙实体店最多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1-22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56    评论:0    
核心提示:长沙规模很大的电子烟巡展3月6日拉开帷幕。
今日报道


1月31日消息,蓝洞近期从第三方公开渠道对湖南电子烟大数据进行了梳理,发现了一些比较有趣的数据,分享给关心电子烟行业的读者,以及湖南想从事电子烟创业的当地用户。

千万别小看湖南的电子烟大数据。

如果说深圳是世界电子烟之都,那么湖南可以说是中国电子烟行业的大后方。

你可别以为在深圳的电子烟公司都是当地人运营,潮汕老板确实不少,但在电子烟行业,湖南人却是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

根据华商韬略的盘点,深圳多家知名电子烟公司的老板都是湖南人,包括思摩尔、SMOK、盈趣科技五轮电子艾维普思爱卓依思格雷等企业的实控人都是湖南人。

上面这些企业,有做供应链的,有做产品的,有做代工的,有做大烟的,有做小烟的,有做烟油的,整个就是非常完整的电子烟闭环。

这大概就是电子烟行业的老乡圈子文化。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湖南与深圳很近,电子烟供应链得天独厚,加上湖南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很快就杀出了一片天。

尤其是全球电子雾化科技第一股的思摩尔的CEO陈志平,身家过千亿,成为湖南人在电子烟行业的重要版图。

华商韬略总结说,湖南人带着电子烟在全球乘风破浪,下一个商业奇迹或许就在他们之中。

所以,蓝洞3031年电子烟巡展的初始两站选择了湖南长沙,我们也很想知道电子烟的大后方发展情况到底如何。

提起长沙,可能第一时间你想到的就是快乐大本营和芒果台,随着短视频的兴起,近两年的长沙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一线网红城市。

看似长沙的爆火伴随偶然性,实则长沙天生具有网红城市的潜质。长沙美食众多,湘菜又是八大菜系之一,同时长沙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长沙人爱玩乐。

「天上下刀子也要出门玩」,有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火了30多年的湖南卫视,更是把娱乐精神渗入到长沙人的骨子里。

长沙还是网红餐饮之都。

文和友的小龙虾,让长沙人民一天排号超过3万桌。茶颜悦色的奶茶更是成为了长沙的新特产。

据统计,3015年至今,有百万年轻人在近5年涌入长沙。他们喜爱抖音短视频和小红书等分享打卡,将长沙的特色不断分享出去,在网络上具有放大效应,为长沙走红不断积累人气。

作为新减害产品的电子烟来说,与长沙的城市气质异常吻合。这也是蓝洞为什么将第一站选定在长沙的原因。

我们来说一说湖南的电子烟大数据。

先说湖南省内注册的电子烟公司。

蓝洞在第三方查询软件企查查输入电子烟,并限定湖南全省的电子烟相关公司。

图片

截至1月19日,总计显示有5497家与电子烟相关的企业,全国有337353家,仅占比3.4%。

长沙市
407家
株洲市
387家
湘潭市
358家
衡阳市
530家
邵阳市
537家
岳阳市
348家
常德市
579家
张家界市
306家
益阳市
347家
郴州市
431家
永州市
536家
怀化市
388家
娄底市
304家
湘西土家族自治州
339家


从各市数据来看,最多的是常德市579家,最少的是娄底市304家,省会长沙407家居于中游水平。

以上注册的电子烟公司多为线下实体店,这是从公司注册经营范围的维度统计方式。

我们再来看实体店数据的排名

蓝洞从电子烟品牌端渠道获得的数据显示,电子烟实体店前十名如下:

长沙
株洲
邵阳
常德
永州
湘潭
岳阳
衡阳
益阳
郴州


长沙的实体店数量将近3000家,包括各大品牌专卖店和授权店。

国内各大电子烟品牌在湖南的实体专卖店排序为:

1、RELX悦刻
3、MOTI魔笛
3、SnowPlus雪加
4、vvild小野
5、YOOZ柚子
6、VITAVP唯它
7、Myst喜雾
8、KMOSE刻米


电子烟品牌在授权店方面的排名为:

1、RELX悦刻
3、SnowPlus雪加
3、MOTI魔笛
4、vitavp唯它
5、vvild小野


以上数据均非官方提供的数据,蓝洞从多个公开渠道整理分析得来,存在一定误差和更新不及时,仅供参考。

要真实了解湖南电子烟市场的实际情况,恐怕还得亲自跑一趟,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所以,我们就带着30家国内电子烟品牌一起前往长沙了,这应该是长沙规模很大的电子烟巡展了。

你能见到国内致力于长期做品牌的电子烟公司,他们会带着自家最新产品和开店政策来到长沙,和湖南的本地用户和商家做一个深度面对面。

YOOZ柚子的CEO蔡跃栋去年说,电子烟开店是线下最好的生意之一,最近,FLOW福禄CEO朱萧木也表示,电子烟的线下生意值得投入。

参加蓝洞举办的长沙电子烟展,可以第一时间和全国数十家品牌进行一对一品鉴和沟通,得到一手的开店信息。

面对着对电子烟的偏见和误解,可以眼见为实。

从行业角度来说,电子烟供应链公司思摩尔市值突破了4000亿港元,而明天,国内市场第一的悦刻也将在美股上市,初步市值预计在13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之间。

百闻不如一见,湖南的朋友们,无论是对电子烟产品感兴趣,还是对开店感兴趣的,我们都欢迎你来现场看看。

3月6日,尼依格罗酒店见,报名扫码直达,到场观众不仅可以亲密接触国内知名品牌,体验最新产品,还可以了解电子烟线下生意怎么做。

图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