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永康这家店卖电子烟给未成年人?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2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518    评论:0    
核心提示:市民反映 近日,市民李女士向8890便民服务平台反映,她在整理孩子衣物时,在衣服口袋里发现了电子烟。通过了解,李女士发现电子烟是从巴黎商街的一家电子烟体验店购买的。不久

市民反映

  近日,市民李女士向8890便民服务平台反映,她在整理孩子衣物时,在衣服口袋里发现了电子烟。通过了解,李女士发现电子烟是从巴黎商街的一家电子烟体验店购买的。不久前,李女士去了一趟该体验店,虽然店内张贴了“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有关警示语,但孩子口袋里的电子烟确实来自该店,李女士希望有关部门查实严管。

  

  记者走访发现

  近日,记者来到李女士反映的那家电子烟体验店了解情况。店员告诉记者,电子烟主要分为烟杆和爆弹,烟杆价格在150元至400元不等。目前,电子烟的消费主力军为年轻人。在一些偏年轻的消费者购买电子烟时,店员都会特意询问其是否成年,并要求出示身份证。

  有关部门回应

  

  对此,记者向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科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反映后,该局稽查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调查。经查,该店对每位购买电子烟的顾客都进行了身份登记。“我们推测,市民反映的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当事人通过身边成年的朋友代为购买的。”

  随后,稽查人员在几家电子烟体验店张贴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店主们表示会积极遵守相关规定。

  

  据悉,日前,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国家工信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研究起草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其中增加了一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实施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电子烟作为卷烟等传统烟草制品的补充,其自身存在较大的安全和健康风险,在原材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较强,部分产品存在烟油泄漏、电池劣质、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

  为了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市烟草专卖局与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对接,不定期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检查9次。“我们建议,家长要多关心青春期孩子,一旦发现孩子有吸烟行为,要及时制止。”后期,市烟草专卖局还将继续加大对电子烟的监管力度。市民如发现有商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可以拨打88900000反映。

  融媒记者 | 程明星

  融媒编辑 | 卢嘉乐

  以上为永康市融媒体中心原创作品,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