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报告:2020年全球卷烟创5年最大降幅 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03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980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欧睿国际数据(提取日期2021年3月20日),2020年,全球卷烟销量出现较大降幅,雪茄延续增长势头,电子烟和加热卷烟等新型产品继续放慢增长步伐。对于消费者关注的卷烟和电子

根据欧睿国际数据(提取日期 2021 年 3 月 20 日),2020 年,全球卷烟销量出现较大降幅,雪茄延续增长势头,电子烟和加热卷烟等新型产品继续放慢增长步伐。 对于消费者关注的卷烟和电子烟市场,具体情况如何呢?

丨卷烟:创下近五年来最大降幅

从销量看,根据欧睿国际的推算数据,2020 年,除中国外全球其他市场销售卷烟 5528 万箱,较上年下降 5.2%,创下近五年来最大降幅。

全球销量超过 50 万箱的国家共有 27 个,合计销量占全球比重为75.5%,其中印尼销量最大,销售卷烟 539.7 万箱;在这 27 个国家中,有 20 个国家销量下降,乌克兰、印度、印尼、孟加拉国、菲律宾销量都较上年下降了 10%以上;只有 7 个国家实现增长,伊拉克增幅最大,增长了 13.1%,其他都是小幅增长。

从销售额看,除中国外全球其他市场实现卷烟销售额 4803 亿美元,较上年下降 0.3%,改变了近年来保持的微幅增长态势。全球销售额超过 50 亿美元的国家有 17 个,合计销售额占全球比重为 70.4%,其中美国销售额最高,实现销售额 900 亿美元。在这 17 个国家中,有 10个国家销售额增长,巴西增幅最大,较上年增长 9.2%;有 7 个国家销售额下降,西班牙降幅最大,较上年下降 8.1%。

丨卷烟非法贸易影响不容忽视

近年来,随着各国控烟法规政策不断加码,烟草产品税负水平不断提高,价格水平越来越高,烟草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受到抑制,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没有很快随之消失,部分消费降级或转入非法渠道,这刺激了非法烟草产品生产和交易。

2016 年以来,非法卷烟贸易数量呈现不断上涨态势,到 2019 年达到 796.8 万箱,比 2016年增长了 17%,这与合法卷烟销量连年下滑形成鲜明对比。2020 年,受疫情影响,各国采取封锁措施,非法卷烟的生产流通因此受挫,近五年来首次出现下降,非法贸易量降到 750.9 万箱,较上年下降了 5.8%,但全年非法卷烟贸易量占全球卷烟实际消费总量(不含中国)的比重仍然高达 12.7%。

丨电子烟:增速回落

2020 年,受疫情和各国加强电子烟管制的影响,电子烟快速扩张的步伐有所放缓。从销售额看,除中国之外全球市场共实现销售额 196.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 4.3%,增速同比回落 24.4 个百分点。

全球电子烟销售额超过 10 亿美元的国家有 3 个,依次为美国、英国、加拿大,合计销售额占中国之外市场销售总额的 68.2%。在电子烟第一大市场美国,受电子烟相关肺病的负面影响,联邦和州政府从购买年龄和产品口味限制等方面加强了管制,导致美国市场经过高速增长之后迅速滑落。

从企业看,排名前三的是 JUUL、英美烟草、帝国品牌公司,分别占全球销量的 26.2%、12%、2.8%。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