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研究:非吸烟者吸电子烟的风险明确且令人担忧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03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955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健康科学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被研究人员称为明确和令人担忧的与电子烟相关的健康风险。这项特别的研究关注的是没有吸烟史的年轻、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健康科学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被研究人员称为明确和令人担忧的与电子烟相关的健康风险。这项特别的研究关注的是没有吸烟史的年轻、健康的个体,其发现了增加疾病风险的细胞变化。

资料图

电子烟已经成为一个有争议的社会问题,一些人认为它是公共健康的改善,因为它有助于烟民转向危害更小的替代品。然而其他人对以前不吸烟的电子烟使用者的数量表示担忧,这可能会导致新一代尼古丁成瘾者。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对于目前正在吸烟的人来说,电子烟是一种危害更小、更理想的香烟替代品。然而,类似的研究也发现了与电子烟相关的潜在健康问题--包括炎症,这强调了一个事实,即电子烟不是香烟的良性、健康替代品。

UCLA的这项新研究涉及到32名21至33岁的健康成年人,其中包括11名不吸烟者、9名经常吸烟的人和12名经常吸电子烟的人。研究人员收集了所有参与者30分钟电子烟前后的免疫细胞。

据了解,研究人员通过对比前后免疫细胞来寻找氧化应激,氧化应激是指破坏细胞的自由基比对付自由基的抗氧化剂更多。研究人员将研究结果跟对照组参与者进行了比较,后者只是用空吸管“吸电子烟”。

对于不吸烟的人来说,那些吸了30分钟电子烟的人,氧化应激水平比吸电子烟前高出2到4倍。抽电子烟和吸烟的参与者在30分钟的电子烟之后,氧化应激水平都没有出现相同的增加,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各自的习惯已经导致了较高的基线水平。

接下来,研究人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是否在蒸汽中发现的尼古丁或其他物质导致氧化应激。然而研究人员强调,这种氧化应激是在一次电子烟吸食后观察到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会大大增加患病风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