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研究显示英国尝试电子烟的青少年人数一年内增长50%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18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146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5月18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新数据显示,英国去年尝试电子烟的儿童比例增加了 50%。英国的数据显示,在 11 至 17

今日消息,5月18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新数据显示,英国去年尝试电子烟的儿童比例增加了 50%。

英国的数据显示,在 11 至 17 岁的青少年中尝试电子烟的比例从去年的 7.7% 上升到今年的 11.6%。

图片无法显示

孩子们被问及他们是否曾经尝试过一次或两次吸电子烟,这一比例在九年内翻了一番,从 2014 年的 5.6% 增加到今年的 11.6%。

当被问及他们使用什么时,一次性电子烟似乎是年轻人的首选电子烟,而电子烟的购买大多来自街头小店。

向 18 岁以下儿童出售电子烟是违法的,但社交媒体上有青少年展示电子烟并讨论粉红柠檬水、草莓、香蕉和芒果等口味的帖子。

专家此前曾警告称,被称为PUFF bar的新一代一次性电子烟——含有尼古丁——是如何涌入市场的。

最新调查证实了这一点,Elf Bar 是最受电子烟儿童欢迎的一次性用品品牌,其次是 Lost Mary、Elux、Geek Bar 和 Crystal。

2021 年,目前的儿童电子烟用户使用一次性电子烟的可能性最小 (7.7%),但到 2022 年,他们成为使用最多的电子烟用户 (52%),并且这一比例在 2023 年继续增长至 69%。

YouGov在 3 月和 4 月针对吸烟与健康行动 (Ash) 对2,656 名青少年进行了最新调查。

它将作为政府呼吁提供证据的一部分提交,以采取措施减少接触电子烟的儿童数量,同时确保想要戒烟的成年人仍然可以使用电子烟。

新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目前吸烟的儿童比例(2022 年为 4.8%,2023 年为 3.6%)或说他们目前使用电子烟的儿童比例(2022 年为 6.9%,2023 年为 7.6%)没有显著变化。

当被问及他们为什么吸电子烟时,40% 的年轻人说他们只是想尝试一下,19% 的人使用电子烟是因为他们想和其他人一起玩,14% 的人说他们喜欢这种口味。

近四分之三 (73%) 的年轻人表示,他们的第一个电子烟是朋友给的,三分之二是朋友给的,但对于目前使用电子烟的儿童,近四分之三 (72%) 表示他们通常会购买电子烟,最常见的是来自街角小店 (26%)。

儿童购买电子烟的其他地方包括加油站或加油站商店 (9.4%) 和网上 (7.6%)。

当谈到电子烟促销的认知时,孩子们最了解商店的促销活动,从去年的 37% 上升到 2023 年的 53%。

在线认知也有所提高(从 24% 到 32%),而通过公交车的认知为 11%。

当被问及在线认知时,看过在线推广电子烟的孩子们表示,他们在 TikTok (49%)、YouTube (29%)、Instagram (28%) 和 Snapchat (24%) 上看到过电子烟。

Ash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特 (Deborah Arnott)表示:我们需要遏制儿童电子烟实验的浪潮,政府投资打击非法未成年人电子烟销售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但如果没有更严格的监管来解决这些廉价且有吸引力的产品对儿童友好的促销问题,单靠执法是不会奏效的。Ash 青年调查显示电子烟店内促销的快速增长,使用色彩鲜艳的包装展示,让人想起过去的香烟展示。」

「证据很明确,政府需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防止向儿童销售电子烟。」

来自北威尔士 Abergele 的父亲杰夫·沃斯利 (Geoff Worsley) 在其 change.org 请愿书「停止儿童电子烟——现在有更多监管」有超过 100,000 个签名,他说:「全国各地像我这样的父母都在呼吁政府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孩子来自电子烟和吸烟。」

「为执法提供更多资金是良好的开端,但这还不够。电子烟对吸烟者来说比吸烟更安全、更好,但不应向儿童宣传。需要制定法规来防止电子烟在商店的显眼位置公开销售,包装颜色鲜艳,名字甜美,对孩子有吸引力。我们需要更严格的监管来阻止我们的孩子吸电子烟,我们现在就需要它。」

然而,阿什说,迄今为止的证据并不能证明电子烟会导致新一代对尼古丁上瘾的担忧。

它说,数据显示,在曾经抽过电子烟的 20.5% 的年轻人中,大多数人只抽过一两次电子烟,或者曾经吸过电子烟,或者每周吸不到一次电子烟。

大约 1.8%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天和每周吸电子烟,每天吸电子烟的比例为 2%。

数据还显示,大多数 (63%) 尝试过一次或两次吸电子烟的人从未吸过烟。然而,大多数 (71%) 目前的电子烟用户都尝试过吸烟。

伦敦国王学院烟草成瘾教授 Ann McNeill 表示,数据显示,太多吸烟的成人和儿童认为电子烟的危害大于或等于吸烟。

「这些误解可能会鼓励孩子们相信他们也可以像吸电子烟一样吸烟,并阻止吸烟但从未吸过电子烟的成年人接受政府的“换戒烟”提议(吸食电子烟而不是香烟)。」她说。

「需要一场资金充足的宣传活动来解决这些日益严重的误解。」

卫生和社会关怀部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向儿童出售电子烟已经是违法的,我们正在通过新发起的证据征集探索进一步解决青少年吸电子烟问题的方法,这将着眼于电子烟的外观和特征,营销电子烟的推广,以及社交媒体的作用。

「我们最近还宣布了一个新的非法电子烟执法小组——得到 300 万英镑的支持——从货架上移除非法产品并阻止它们越过我们的边界。」

自由民主党卫生发言人黛西库珀说:电子烟是戒烟的一个很好的帮助,但将它们推销给儿童的努力是愤世嫉俗的,并且对年轻人有害。

「我们需要对电子烟进行更严格的监管,例如包装上的年龄警告、结束针对儿童的玩具类广告,以及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和免费样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