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宿醉后恶心、脱水、头痛?CBD治愈你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4-20     来源:美瑞健康    浏览:195    评论:0    
核心提示:最近的动物研究表明,CBD实际上可能有助于预防某些酒精的毒性副作用。

李白有诗“一醉解千愁”,但是喝太多酒并不一定会让人感觉很好。每当聚会结束,你的头在砰砰地跳,你的胃在打结,你起身离开的能力消失了——所有这些都很好地描述了可怕的宿醉。

宿醉基本上可以被定义为Veisalgia,这是一组在饮酒过量后会出现的症状,但这些症状并不会在饮酒后立马出现,它们会在第二天显现出来,特别是当你血液中的酒精浓度降至接近零的时候。因为你没有马上感觉到症状,这种延迟的反应可能会导致你喝更多的酒,进而导致你的身体出现更多的问题。

谢天谢地,大自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棒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解决宿醉带来的精神和身体上的疲劳。它就是CBD,也就是大麻二酚。如果你昨晚又喝多了,正在寻找一种天然的解宿醉良药,不妨了解一下神奇的CBD。

宿醉症状的机制


宿醉,这是一个专家仍然知之甚少的现象。一些人认为酒精会扰乱我们的生物机能,而另一些人则认为酒精浓度的逐渐降低是罪魁祸首。不管是什么原因,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从肝脏开始,酒精一旦被代谢,就会转化成一种叫做乙醛的引起宿醉的毒素,这种毒素会导致肝脏解毒。

简而言之,乙醇代谢过程分为两个主要阶段。在第一阶段,酒精通过一系列相当复杂的酶,最终会被细胞色素P450解毒(或毒性降低),这是一种主要存在于肝脏的神秘的酶。在这个过程中,自由基通常会在一个正常运作的身体中形成并被抗氧化剂所捕获。然而,过度饮酒会增加毒性,导致肝脏的工作更辛苦。在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产生的乙醛等化学物质与肝细胞的代谢物混合,转化为水溶性或“低重量”的化合物。这样,它们就可以安全地从体内排出,以防止毒性增加。

宿醉的主要症状通常包括低血糖、恶心、脱水、焦虑、疲劳、免疫力下降等。这些症状往往因人而异。有些人可能很少甚至没有宿醉症状,而有些人却忍受着宿醉带来的痛苦。水、含糖饮料、电解饮料、药物、流汗、睡觉、吃健康的食物,甚至再喝一杯酒精饮料,这些都是治疗宿醉最常用的简单方法。然而,有时它们的效率不足以完成解酒工作(甚至弊大于利)。

CBD缓解宿醉的机制


虽然还处于初级阶段,但许多研究已经证实了研究人员长期以来的猜测:CBD具有强大的治疗功效。这种植物提供了一种天然的缓解作用,可以逆转乙醇的这些代谢后果,在不增加任何负面副作用的情况下,将你的痛苦减到最小。

CBD对宿醉的效果最好的解释是内源性大麻素系统(ECS)的存在。早在90年代初,人们就发现了这种非凡的生物系统,它存在于所有现存的脊椎动物中,主要由名为CB1和CB3的大麻素受体组成。研究人员表示,它们有助于调节身体的重要健康功能,如睡眠、食欲、疼痛或免疫反应。但是过度饮酒会极大地影响这些CB受体(以及其他几种受体)的功能,从而使你的ECS失衡。仔细想想,大多数健康问题都是不平衡的结果。但大麻中的CBD已经被证明可以通过与CB1和CB3受体的间接相互作用来恢复体内平衡,从而使ECS回到正轨,而CB1和CB3受体正是大麻众多健康益处的根源。


恶心呕吐CBD对消除宿醉的最重要贡献是其止吐作用(抗恶心和呕吐)。

酒精会刺激你的身体系统,增加胃里的酸性物质和发炎的胃粘膜,但研究表明CBD可以帮助平息反胃风暴。3011年发表的科学研究发现,恶心和呕吐可以通过体内的大麻素系统得到有效调节。研究人员得出结论,CB1受体的刺激作用能够抑制恶心和呕吐, CBD可通过间接激活体树突状5-HT1A受体来减轻恶心和呕吐的感觉。


头痛

CBD第二重要的贡献是其缓解头痛和偏头痛的能力。

根据国际大麻和大麻素研究所博士伊桑·鲁索·M的理论,头痛来自于脱水和不平衡的内源性大麻素系统(或临床内源性大麻素缺乏症(CED)。酒精是一种利尿剂,会导致你的身体在免疫系统中产生炎症。

与治疗恶心的方法类似,CBD通过与内源性大麻素系统的相互作用缓解头痛和偏头痛症状。临床上已证明CBD可减轻全身炎症。也就是说,CBD可以减轻头痛和偏头痛相关的疼痛。尽管CBD可能会减轻痛苦,但它无法解决问题的根源,即脱水。重要的是要记住多喝水,才能彻底摆脱与宿醉有关的偏头痛症状。

此外,据信某些患有慢性偏头痛的人实际上正在遭受临床内源性大麻素缺乏症(CECD)。CBD可以通过控制体内的大麻素含量来减轻偏头痛的发作强度。

焦虑

CBD的抗焦虑和抗抑郁作用同样不容小觑。

饮酒后的焦虑和抑郁,部分是由于大脑中的皮质醇水平升高和其他酒精引起的症状导致的。通过与5 -羟色胺5HT1-A受体的相互作用(它们专门调节焦虑和恐惧),CBD的抗焦虑作用可以放松大脑对压力的反应,维持皮质醇水平。在宿醉的压力和不适期间,CBD的镇定特性可能是天赐的礼物。不管宿醉有多严重,大麻素都能激发您起床并继续您的生活。

如何选择剂量


CBD可以通过多种方便的形式摄取,例如酊剂,胶囊,食品,油和vape。解决宿醉问题的效果的强度及持续时间将根据摄取方法的不同而不同。

通过混合油或酊剂舌下摄取CBD,会使其在60秒内生效。如果需要立即缓解头痛或偏头痛,这种食用方法可能是最适合的。Vaping也将使CBD的效果很快发挥作用。如通过食用的形式经口摄入,CBD的作用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发挥作用,因为人体必须对其进行消化和代谢。

CBD可以与酒精同时服用


一项关于CBD和酒精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通过对比既摄入CBD又喝酒的样本与仅喝酒的样本发现,这两种物质同时服用不会产生副作用。

最近的动物研究表明,CBD实际上可能有助于预防某些酒精的毒性副作用。研究人员发现,CBD可以显著减少酒精对实验小鼠的神经变性。此外,最近的另一项研究发现,CBD可预防小鼠摄入酒精后引起的肝损伤。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美瑞健康)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