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吸烟者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梅奥诊所:是的,还会加重病情!电子烟也会…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4-2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浏览:101    评论:0    
核心提示:最新证据表明,暴露于电子烟的气溶胶会损害肺细胞并降低对感染的反应能力。

“经常吸烟的人有更高风险会感染新冠肺炎”

根据目前的各项研究表明,每个人都有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的风险。这种疾病对于有心脏病或肺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尤其危险。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医疗机构之一,梅奥诊所(Mayo Clinic)对相关风险人群发出了警告。

梅奥诊所胸肺科医生兼重症监护专科医生Neal Patel博士表示:

吸食烟草制品、电子烟或大麻的人如果感染该病毒,发展成为重症的风险也可能会更高。

“吸烟会破坏肺部的一些自然防御机制,让你更容易感染COVID-19。吸电子烟也是如此。”

吸烟不仅不能阻止患新冠肺炎的风险,反而会加重病情。

4月6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发布公告称,对中国新冠肺炎病例的初步回顾表明,吸烟者可能比不吸烟者更易发展成为重症。要确定吸烟或吸电子烟对COVID-19的患者造成什么影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但Patel博士表示,人们现在应尽全力戒烟。

Patel解释:“吸烟或吸电子烟会破坏肺部的纤毛。这些纤毛是微小、毛发状的毛囊,有助于捕捉病毒和废弃物,并推动它们向上直至从肺部清除,从而阻止它们滞留和引发问题。纤毛是抵御感染的主要防御系统之一。不幸的是,肺部没有这种纤毛的吸烟者会略微缺少防护。这就是为什么一些患普通感冒的吸烟者也有可能出现几周到几个月的长期咳嗽。而肺部健康的人可能会恢复得更快。”

吸电子烟的人同样是高风险人群,“研究表明,吸电子烟也可能会破坏肺部的纤毛。我建议人们停止吸电子烟,保持肺部健康,这样即使感染COVID-19,也能降低发展为重症的风险。”

Patel表示,“现在是戒烟的最好时机。经常吸烟的人有更高风险会感染COVID-19,并引起各种问题。所以再次强调,现在是戒烟的最好时机。”

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的COVID-19病死率为6.3%

图片来源 / 图虫创意

根据NIH的文章的提示,研究界应该警惕新冠肺炎可能会严重打击某些患有药物滥用疾病的人群的可能性。

因为它侵袭肺部,所以导致COVID-19的冠状病毒可能对那些吸烟、吸食大麻或电子烟的人构成特别严重的威胁。

由于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OUD)和甲基苯丙胺使用障碍对呼吸道和肺部健康的影响,这些人也可能很脆弱。

此外,与一般人群相比,患有药物滥用疾病的人更容易出现无家可归或监禁的情况,这些情况对引起COVID-19的病毒传播构成了独特的挑战。

与季节性流感相比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更高

确切的病死率仍是未知的,因为它取决于未诊断和无症状的病例数,需要进一步分析以确定这些数字。

迄今为止,COVID-19造成的死亡和严重疾病似乎集中在年龄较大且有潜在健康问题(例如糖尿病、癌症和呼吸道疾病)的人群中。

因此,有理由担心肺功能受损或与吸烟史有关的肺部疾病,例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具有更高的风险。

包括COPD,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在内的共同疾病会加重影响呼吸系统的其他冠状病毒患者(如引起SARS和MERS的患者)的预后。

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的COVID-19病死率为6.3%,总体病死率为3.3%

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一系列案例基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数据,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的COVID-19病死率(CFR)为6.3%,而总体病死率为3.3%。

上述结果指的是3月34日JAMA在线发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表的当时中国最大规模的新冠肺炎病例系列报告(73314 例)。

在总计73 314份病例记录中,44673份归类为COVID-19 确诊病例(63%;诊断基于咽拭子样本的阳性病毒核酸检测结果),16186份为疑似病例(33%;诊断仅基于症状和暴露,未进行检测,因为检测能力不足以满足当前需求),10567例为临床诊断病例(15%;该名称仅在湖北省使用;在这种情况下,未进行检测,而是根据症状、暴露和存在与冠状病毒肺炎一致的肺部成像特征进行诊断),889例为无症状病例(1%;诊断依据为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但缺乏发热、干咳、乏力等典型症状)。

大多数病例患者的年龄为30至79岁(87%),1%的患者年龄为9岁或以下,1%的患者年龄为10至19岁,3%的患者年龄为80岁或以上。

大多数病例在湖北省确诊 (75%),大多数报告了武汉相关暴露(86%;即武汉居民或访客或与武汉居民或访客密切接触)。大多数病例归类为轻度(81%;即非肺炎和轻度肺炎)。

但是,14% 为重度(即,呼吸困难、呼吸频率 30/分钟、血氧饱和度 93%、动脉血氧分压与吸入氧比分数50%),5% 为危重(即,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和/或多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

总病死率 (CFR) 为 3.3%(44673 例确诊病例中1033 例死亡)。9岁及以下组未发生死亡,但70~79岁病例CFR为 8.0%,80岁及以上病例CFR为14.8%。轻度和重度病例中未报告死亡。危重病例中CFR为49.0%。

在既存合并症的患者中CFR升高—心血管疾病为10.5%,糖尿病为7.3%,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为6.3%,高血压为6.0%,癌症为5.6%。44673例中卫生工作者共1716例,占3.8%, 其中1080例在武汉,占63%。总体而言,14.8%的卫生工作者确诊病例被归类为重度或危重,观察到5例死亡。

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此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3010年,中国估计有38.1%的成年人(男性为53.9%,女性为3.4%)—吸烟率为33:1。

在男性中,患病率在45至64岁之间最高(63.0%),在15至34岁之间最低(33.6%)。农村居民中男性吸烟率(56.1%)显着高于城市居民(49.3%)。

就教育程度而言,男子的流行程度在中学毕业者中最高(63.3%),在大学毕业生或研究生中最低(44.0%)。在包括的职业中,男性机器操作员吸烟率最高(67.0%)。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告,对来自中国的新出现的COVID-19数据的进一步分析可以帮助确定这种差异是否导致男性比女性观察到的死亡率更高。

尽管到目前为止的数据是初步的,但它们确实突出了需要进一步研究以阐明潜在疾病和其他因素在对COVID-19及其临床过程的易感性中的作用。

吸电子烟也可能损害肺部健康

图片来源 / 视觉中国

吸电子烟就像吸烟一样,也可能损害肺部健康。它是否会导致COPD仍然未知,但是最新证据表明,暴露于电子烟的气溶胶会损害肺细胞并降低对感染的反应能力。在一项NIH支持的研究中例如,暴露于这些气溶胶的流感病毒感染小鼠的组织损伤和炎症增强。

在医学上使用大剂量阿片类药物的人危险性也很高,由于阿片类药物会在脑干中起到呼吸缓慢的作用,因此使用阿片类药物不仅会使使用者面临危及生命或致命的用药过量的危险,还可能导致血液中的氧气有害减少(低氧血症)。

缺氧会特别损害大脑。虽然脑细胞可以承受短时的低氧,但当这种状态持续存在时,它们可能会受到损害。已知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会增加药物过量死亡率,服用阿片类药物的人可能会有这种危险,因此从COVID-19中减少肺活量可能同样危害该人群。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