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监管日趋严格的电子烟市场 品牌如何“严守边界”?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26     浏览:493    评论:0    
核心提示:据蓝洞新消费报道,电商平台京东关闭了PC、微信扫码和微信小程序等途径的电子烟购买渠道,仅能从官方APP渠道购买电子烟及相关产品。9月末,京东发布公告称,将上线电子烟/烟油购买身份识别校验系统,优先在APP端口推出。对于仍无电子烟购买身份校验且没有

据蓝洞新消费报道,电商平台京东关闭了PC、微信扫码和微信小程序等途径的电子烟购买渠道,仅能从官方APP渠道购买电子烟及相关产品。9月末,京东发布公告称,将上线电子烟/烟油购买身份识别校验系统,优先在APP端口推出。对于仍无电子烟购买身份校验且没有完成APP渠道购买设置的商品将进行下架处理。据悉,另一头部电商平台淘宝也上线身份验证系统,未成年ID登录购买电子烟将检测到身份信息,限制购买。

 

监管日趋严格的电子烟市场 品牌如何“严守边界”?

 

回看全球电子烟市场,从资本涌入的水涨船高到诱导未成年人使用的公众争议,电子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此次两大电商平台上线未成年人识别系统无疑推动了电子烟行业的优化升级,将对于行业整体形象和引导社会舆论产生积极影响。

据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相关信息显示,电子烟国标已进驻批准阶段,有望于今年年内落地。与此同时,多家品牌开始布局电子烟技术研发领域,投入大量资源,建设自营工厂和研发实验室。针对国标对于尼古丁浓度和纯度的相关要求,不少品牌也开始研发低尼古丁产品并试水消费市场。无疑,未来只有符合国标监管的产品才能最终推向消费市场。

铂德创始人兼CEO汪泽其曾表示电子烟具有一定成瘾性,但不能将其过度妖魔化,监管好品质、预防好未成年滥用,将会是未来大部分国家的监管方向。事实上,铂德作为老牌电子烟企业一直致力于电子烟相关技术的突破性研究。9月,铂德推出换弹式电子烟新琥珀,配置3%低尼古丁烟弹,推向消费市场,赢得业内和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一位电子烟用户向记者表示,在口感保持一致下,降低尼古丁浓度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件好事。

 

监管日趋严格的电子烟市场 品牌如何“严守边界”?

 

美国癌症协会表示“研究发现,使用电子烟对成年人的危害显著低于普通香烟。香烟燃烧会产生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至少70种是明确的致癌物,而电子烟不存在这个问题。”而在前段时间铂德新琥珀发布会上,汪泽其在“掌握核心守住边界”主题演讲也谈到,推广电子烟对于吸烟人群来说仍然是有利的,电子烟的客群应该以传统吸烟人群为主,因此铂德的核心追求在于“死磕技术、死磕产品、死磕烟油”,这也是上述群体对产品的诉求。

 

监管日趋严格的电子烟市场 品牌如何“严守边界”?

 

针对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这一问题,铂德呼吁,行业不应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不建议非吸烟人群使用电子烟。电子烟消费者遵守当地的控烟条例,不在室内公共场合使用电子烟。同时,铂德将拿出3000万元人民币建设公益基金,主要用于防范未成年人吸烟,以及支持电子烟的减害性研究。

回到当下,电子烟作为一种伤害更轻的替烟方式存在有其合理性,而目前相关研究尚未得出定论之时,电子烟品牌更应该紧抓产品质量,严守行业边界,为电子烟有序发展增砖添瓦,而铂德也将继续推出符合国家标准,满足市场期待的优质产品,为建设电子烟健康的市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