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下一个热门AIO来了!——ASVAPE出品HITA套装体验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8-05     来源:蒸汽新势力    浏览:883    评论:0    
核心提示:下一个热门AIO来了!——ASVAPE出品HITA套装体验

 

导语:

 

自从电子烟进入了小烟时代之后,这种便捷易用的产品极大简化了用户的操作,降低了使用门槛,无论是否了解电子烟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成年且有烟瘾的消费者都可以使用。

 

但由于小烟过度追求便携性,所以结构高度集成化,这也极大压缩了雾化结构空间和电池体积,所以小烟产品在雾化的味道和口感方面相对来说要弱一些。

 

特别是经历过RBA时代的用户,或者曾经使用过成品雾化器的人,都会觉得小烟在雾化口感方面始终还是差了些什么。

 

就像相机一样,虽然现在的智能手机拍照效果已经非常好了,但受感光元件尺寸的限制,还是无法和单反相比,胜在方便快捷。

 

为了在便捷和口感之间平衡,于是“AIO”(All In One)设备出现了,通常以小巧的体积搭配可更换成品雾化芯。AIO的出现,既满足了轻便易用,又拥有比小烟更大的雾化空间和更强的雾化芯,将二者的优点结合在了一起,在电子烟的风向标——欧美市场上拥有着不俗的表现。

 

asvape 今年四月份刚刚发布的新品HITA就属于AIO,但正如官方所宣传的那样,“回溯情怀、超前出界”,这一次ASVAPE 用HITA来回溯电子烟曾经最辉煌的机械时代。

 

 

虽然看了官方的发布资料,但在收到HITA的时候还是惊讶了一下,没想到包装盒竟然会这么小,体积相当于一个常规的RBA雾化器,更增加了对于HITA体积的期待。

 

本次收到的产品是外贸版,所以带有英文的尼古丁警示标识,国内版可能会在包装上有所区别。

 

 

打开盒盖,里面是电池杆、雾化器和一个用来搭配挂绳使用的硅胶环。

 

在结构上,HITA采用了典型的雾化器+电池杆的经典结构,整体造型非常复古,颇有当初“飞行员”18350机械杆搭配五子棋那种小巧玲珑的感觉。

 

 

 

包装盒下层有说明书、保修卡、合格证、type-c充电线、挂绳、1Ω成品雾化芯、备用密封圈、注油孔密封塞、小口径吸嘴以及挂绳。

 

 

 

ASVAPE这次设计了带有HITA LOGO的专属挂绳,半透明的塑胶材料很有质感。

 

 

 

HITA整体长度93mm,直径35mm,设备尺寸比常见的换弹式小烟,甚至是一次性小烟还要短一截,与18650机械杆杆身相当。

 

 

 

HITA杆身的长度为73mm,通体黑色,杆身中间采用了磨砂哑光处理,顶部和底部做了细密的突起,既起到了装饰得作用又可以防滑。

 

开关按键设计在了杆身的侧面,中间带有一颗LED指示灯,整体上很有机械风格。

 

 

 

与大多数AOI设备一样,HITA也采用了针式弹簧电极,不兼容510接口的雾化器。

 

杆身顶部带有一正两负共三根电极,外面是一块环形的强磁用来吸附固定雾化器。

 

电极距离杆身顶部约有10mm的空间,也就是说雾化器是插在杆身内部的,这样的设计很巧妙,在视觉上雾化器又缩短了1公分,既维持了整体比例的协调,又兼顾到了雾化和储油的空间。

 

侧壁带有3个长条形的开孔,当安装雾化器后,可以通过旋转来控制进气量,调节口感和吸阻。

 

HITA的充电接口设计在了杆身的底部,并采用了目前更加普遍的type-c接口,支持5V最大1A电流充电。也就是说HITA可以在1个小时之内就能将杆身内置的1000mAh电池充满。

 

在实际测试时的充电时间更短,平均的充电时间都在40分钟以内,进一步延长了续航。

 

杆身另外一侧的LOGO设计就见仁见智了,笔者个人觉得空着也许会更好一些。

 

 

 

 

雾化部分采用了成品雾化器常见的储油仓+雾化芯结构,储油仓材质为食品级的PCTG,储油量有3ml版本和欧盟TPD标准3ml版本。

 

注油孔安置在了底部侧面,尺寸较大,常规的尖嘴瓶和滴管瓶包装的烟油都可以很方便地注入。

 

底部3个同心圆分别是正负极和一块环形强磁,用来与杆身固定。

 

 

 

HITA雾化部分出厂时预安装了1颗0.5Ω的成品MESH雾化芯,备件包中还带有1颗1ΩMESH成品雾化芯,也就是说通过更换雾化芯可以切换口吸和轻肺吸模式,一款设备满足3种体验。

 

雾化芯的拆装也很简单,首先旋转拆下底盖,就可以拆出雾化芯,同样再旋转雾化芯的底部可以将底座与雾化芯分离,在更换雾化芯的时候要注意将底座拆下,不要连同雾化芯一起丢弃,否则雾化芯无法单独使用。

 

 

 

HITA雾化芯目前有0.5Ω和1Ω两个型号,外观上没有太大区别,内部也都同样采用了加热速度快、面积大的MESH线圈和导油棉,为HITA提供了良好的口感。

 

在实际体验上,HITA对于烟油的还原度很高,口感醇厚,这些都得益于MESH线圈与导油棉的组合。

 

 

 

总结:

 

首先在器材方面,从收到HITA到发稿时,经历了半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内HITA已经成为了时刻伴随在我身边的设备了。

 

原因很简单,HITA足够小,足够轻,足够便携,同时凭借着更大的雾化空间和MESH更大的加热面积和更快的反应速度,在味道和口感方面优秀且稳定,对于POD小烟来说,属于AIO阵营的HITA在体验方面完全上升了一个量级。

 

即使是与同类AIO产品比,HITA的性能与体验度方面也有很多的优势,除此之外,经典的机械杆复古造型也很符合电子烟的机械美学本质,对于经历过那个时代的vaper来说尤为亲切。

 

更重要的是,HITA还有与之配套的RBA套件,有动手能力和经验的vaper完全可以把它当做一款RBA设备来使用,通过更换不同的数据来找回自己最满意的口感,也带来了更多不同的玩法。

 

最关键的是,自己做雾化芯可以进一步降低使用成本,也就是说——更省钱!

 

虽然RBA套件并不包含在套装之内需要领购,但这并会不妨碍HITA成为一款优秀RBA设备的可能。

 

对于普通用户和追求便捷的人来说,HITA所搭配的3款雾化芯可以满足口感和轻肺吸3个使用需求,即使是对于电子烟完全没有经验的新人也可以轻松上手,在享受到与POD同等便捷度的同时,又能享受到完全不同等级的好口感。

 

除了口感之外,HITA最令我满意的地方就在于使用成品芯的时候冷凝液控制得非常出色,几乎不会发生冷凝入口的现象。但使用RBA套件的时候,由于相对真正的33或34mmRBA雾化器来说,操作空间还是太小,所以手法和技术对于口感和可靠度方面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也就是说,对于新人,HITA给了你一个很容易上手的RBA操作空间,但想要得到好的体验,还是需要一些学习成本的。

 

 

缺点方面,尽管HITA在口感、体验度、便捷性、外观以及可玩性方面都很不错,但是在细节方面还存在着一些改进的空间。

 

首先,油仓的结构会另HITA在仓内有油又需要更换雾化芯的时候造成一定的麻烦,当拆除掉雾化芯后,储油仓就完全成为了一个顶、底完全开放的“漏斗”,烟油会从吸嘴处泄露出来。这种情况在搭配RBA套件使用的时候就会变得很突出。

 

ASVAPE如果可以再制作出一个小小的硅胶塞塞住吸嘴就可以完美解决。

 

目前只能依靠纸巾来堵住吸嘴,并在拆除雾化芯后横置储油仓来解决,好在这种情况下存油并不会太多,比较容易控制。

 

除此之外,对于习惯了机械杆的用户来说,在刚开始使用HITA的时候,总会习惯地按着杆身的底部,然后一脸茫然地陷入“为什么没通电”的沉思中……当然,这只是个玩笑,因为习惯了开关在底部的机械杆用户们,总是会下意识地在习惯的位置摸索,尽管HITA的开关在机身侧面。

 

关于HITA的出品方ASVAPE,自从3019年开始,ASVAPE对于产品的定位逐渐清晰起来,尽管产品的表象在于电子烟,但实际上已经开始布局独特的“潮牌”路线,也就是说,不仅只会给你提供一个电子烟设备,还包括了各种设计独特的配件,甚至还有服饰、购物袋等等非常丰富且有创意和设计感的日常用品,组成了一系列的品牌生态圈,不仅为烟民提供电子烟产品,同时也为不吸烟的人群提供潮物。

 

在展会上,你会发现在ASVAPE的展位上,你想得到的也许并不是一个电子烟,而是一件T恤、一件帽子、一条腰带、甚至是一个包包,而这种多维度的产品模式,对于ASVAPE未来的发展将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也许我并不是最好的电子烟,也许我也不是最有创意的潮品,但我一定会是最潮的电子烟潮品。

 

 

最后,尽管3030电子烟的开局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但ASVAPE却为电子烟带来了一个惊喜与希望,HITA有很高的几率成为ASVAPE新的“爆款”,因为HITA有成为爆款的实力。

 

 

 

受篇幅所限,关于HITA RBA套件的内容会单独分享,想得到不一样的口感?请关注后续内容。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