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第一股思摩尔上市,电子烟行业逆风翻盘?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7     来源:电子烟资讯    浏览:792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1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关于印发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方案的通知”: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了《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

71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关于印发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方案的通知”: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了《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提出,通过专项检查,以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更加严厉的治理手段,全面清理互联网电子烟售卖,全面强化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尽管去年底出台的电子烟“线上禁售令”让相关企业举步维艰,电子烟代工制造商思摩尔国际710日港交所上市,发行价13.4港元,募资68.6亿港。其也正式成为中国电子烟第一股。以品牌商「RELX悦刻」为例,3019年已在全国范围内新开设专营店超过3000家,通过与市场部门共同勘察和监督,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很多人认为这次专项检查行动是行业冬风萧瑟里的又一次“打击”,但小编却认为这却是中国电子烟行业朝合规之路又前进了一步。业内深耕至今的电子烟厂商们,在社会责任感、防止未成年人吸烟等方面一直在做着巨大努力。731日,深圳对电子烟线下门店开出了行业第一张罚单,告示着行业正式进入了强力监管时代。

线下店铺的销售培训、渠道商的货源安全管理都已趋于规范化。在电子烟监管尚不完善的今天,不少厂商及店主仍需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部分厂商通过在产品中加入童锁、吸入过量警告、成年用户认证等功能,帮助消费者和商家更有效的杜绝将电子烟售卖给未成年人,或因监管不力而导致未成年人误吸电子烟。即使的确有部分违规的品牌或商家,但也并不能抹杀行业内那些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的努力。

若能走上正规化的道路,电子烟行业仍然潜力无限。电子烟近年一度被认为是风投领域最具希望的新兴产业之一,越来越多的烟民开始通过新型烟草替代传统纸烟,也使得市场上一些创业仅两三年的新品牌迅速发展壮大。如何科学合理的对电子烟行业进行管控,才是行业和监管部门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要彻底灭掉它。

行业的创新进化仍在继续,从目前的市场和政策进度来看,电子烟行业将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会不断朝着正规化发展。熬过寒冬,这个行业仍然有机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