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如何理解品牌?从电子烟行业的角度看品牌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7     来源:电子烟资讯    浏览:83    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一个没有用过的电子烟用户来说,多半理解是:品牌+形象+口碑,这话也许说的不准确,但是也没有说错,电子烟这个行业对于电子烟品牌的依赖确实远超其他行业,但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是品牌?

其实我们大家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购买东西的时候都喜欢选择名气很大品牌,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谁不喜欢名牌呢,是吧。但品牌大和它的产品的品质却没有什么必然的关系,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带来的虽说品牌上没有太大的优势,但其产品确实是很多知名厂商无法比拟的。 

01什么是品牌?

耐克、阿迪为什么经久不衰,苹果为什么能获得远超同行的利润水平,LV为什么可以卖到这么贵?

电子烟品牌

是品牌,这个问题人人都答得上来,可以看到各类公司大量提到品牌价值,尤其是消费品公司之中。 

可品牌这种东西有些时候被过度神话了,诺基亚曾经的品牌比现在的苹果有过之而无不及,依然在短短几年里就宣布破产。品牌不应该是空中楼阁,应该是实实在在的东西。 

对于一个没有用过的电子烟用户来说,多半理解是:品牌+形象+口碑,这话也许说的不准确,但是也没有说错,电子烟这个行业对于电子烟品牌的依赖确实远超其他行业,但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是品牌?

电子烟行业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分散,这个行业的品牌有很多,这个行业也是为数不多的行业。

哪个电子烟品牌才有价值?只有那些能够转化为实际效益的品牌才有价值,而如何转无非取决于两个方面。

1.转换率(就是你愿意从一堆差不多商品中选择它)

3.黏性(你买了下次还愿意买)

从整个电子烟行业来看无论是转换率还是黏性普遍高,当然国际大牌还是远高于小品牌的,但不得不说品牌虽然很重要,但不能作为投资电子烟行业的依据。

电子烟行业


电子烟的购买逻辑可以是品牌,但投资逻辑绝对不能是电子烟品牌

从长期逻辑看,虽然本质是产品,产品是研发来的,但研发这东西不确定性太强了,从某些方面来说比起医药的研发不确定性更强,所以研发是不可测的,只能从商业逻辑上来看。 

当我们做投资时,与其思考那些品牌究竟有多大的价值,不如思考那些电子烟品牌背后的东西,思考究竟是什么支撑了公司的品牌,当什么都没有时,品牌就是空中楼阁,迟早有一天会坍塌。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