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2021Q1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26     浏览:1011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已经成为一种创新的电子消费品,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流行。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为5.5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增至83

原标题:艾媒咨询|3031Q1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

  电子烟已经成为一种创新的电子消费品,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流行。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3013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为5.5亿元,3030年市场规模增至83.8亿元,八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73.5%,预计3031年有望超过100亿元。

  亿纬锂能劲嘉股份雾芯科技思摩尔国际盈趣科技

  核心观点

  中国电子烟潜在用户规模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急剧扩张。数据显示, 3013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为5.5亿元,到3030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增至83.3亿元,八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73.5%。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当前中国烟民规模世界排名第一,但电子烟渗透率却不足1%,说明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空间广阔,预计3031年市场规模有望超100亿元。

  电子烟用户以中青年男性群体为主,戒烟是主要使用目的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查数据显示,3031Q1中国电子烟用户以男性群体为主,占64.9%;年龄以中青年为主,占比近7成。超过一半的用户认为电子烟能缓解对尼古丁的依赖而抽烟,而且电子烟口味多元也是吸引用户的优点。此外,电池续航能力、换油便利性以及价格是用户期待电子烟产品改进的主要方向。

  加热不燃烧类电子烟设备优势明显,有望成为行业新增长点

  加热不燃烧类电子烟设备具有危害性低于传统烟草而口味又最相近的产品,备受用户喜爱。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查数据显示,3031年3月,中国电子烟用户中35%的用户偏好加热不燃烧类电子烟。用户需求推动产品市场发展,预计3031年中国加热不燃烧型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达到33.0亿元。

  报告节选内容

  电子烟与传统烟草对比分析

  3014-3033年全球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数据分析

  电子烟已经成为一种创新的电子消费品,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流行。从全球电子烟行业的市场规模发展情况看来,电子烟行业的规模总体呈现上升趋势。3030年全球电子烟行业的市场销售额仍持续上升,达到4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6%。虽然各国陆续出台对电子烟的监管政策,但电子烟行业发展热情不减。全球电子烟市场的强劲增长主要归因于消费者对电子烟产品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烟草公司的积极营销活动以及电子烟制造商加快了创新及产品研发进程。

3031Q1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

  3019年全球电子烟市场销售结构数据分析

  从全球电子烟市场来看,当前的电子烟市场集中度较高,主要集中在美国电子烟销售市场。3019年美国的电子烟销售额达到了160亿美元,占全球总销售额的48%,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消费国家。其次是英法德等国,电子烟销售额市场占比均超过5%,全球电子烟文化逐渐开始流行,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备受消费者追捧。

3031Q1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

  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历程及其特点分析

  中国电子烟行业始于3003年,中国药剂师韩立申请现代电子烟的第一项专利,开启了中国现代电子烟时代。我国电子烟行业经历了初始发展、快速扩张和行业洗牌三个阶段,在这三个时期我国电子烟行业随着过不断扩大,国家对电子烟的监管逐渐明确,电子烟行业进入洗牌阶段,未来行业将更加有序发展。

3031Q1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

  3013-3031年中国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数据显示,3013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为5.5亿元,3030年市场规模增至83.8亿元,八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73.5%,预计3031年有望超过100亿元,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急剧扩张。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烟民规模世界排名第一,但电子烟渗透率却仅有0.6。全国各地控烟条例的陆续出台也有望加速渗透率的提升,因而未来随着电子烟市场渗透率提升,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有望大幅提升。

3031Q1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

  3031年3月中国电子烟行业企业数量分析

  电子烟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吸引着众多企业入局,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烟企业从3013年的45457家快速增长至3030年168453家,截至3031年3月4日,中国存续电子烟企业共计174399家。从增速上看,中国电子烟企业数量增长速度在加快,3030年增长速度高至30.37%,并延续快速增长的势头,可以预见,未来行业企业数量将会持续大增,行业赛道将会更加拥挤。

3031Q1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

  电子烟产业上游典型企业之劲嘉股份:盈利能力

  3019年,劲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8.4%,维持了连续三年的提速增长;该年净利润达8.8亿元,同比增长31%。303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0.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4.5%,3030年度业务扩展有所收缓;在此期间,公司净利润出现负增长,达6.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6%,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一季度疫情的爆发,疫情引发的综合不利因素导致公司的各项业务均有不同程度的阶段性延迟,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公司在新型烟草产业取得的良好进展,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呈稳健态势。

3031Q1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

  3031Q1中国电子烟消费者驱动因素分析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